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揭秘国安四连胜:防守反击刀刀致命 稳定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5月18日07:33

  防守反击超高效率

  7轮过后国安以17球冠绝中超,四轮比赛打进11球1球未失,这样的战绩让中超各队都胆寒。用了上赛季同样一批球员,本赛季攻击群却如此强大,帕切科的功劳不可磨灭。从接手后帕切科给国安灌输了现代足球的理念,同时就一些细小的战术环节进行了加强。而帕切科的成功之处在于,他并没有颠覆国安之前的风格,阵型仍然是4231,他只是将自己的风格注入其中。

  国安本赛季将防守反击的打法贯彻得非常透彻,多个进球都来自于反击。北京不少媒体同行在谈到国安的技战术变化时说,“上赛季老洪(元硕)就想打防守反击,但是碍于面子总是不敢打,或者说打得不彻底,而老帕根本不管那一套,就打反击。”

  先从防守说起,帕切科在训练中跟队员多次要求:“进攻时必须要保证防守稳固,进攻结束就要快速回防。”尽管帕切科大谈进攻,但防守却是重中之重。而现代足球理念中非常重要的是前场就地反抢,张辛昕在谈到这一点说说,“帕切科就是要求全场抢出去,给我们后防的压力就小了许多。”

  帕切科这样的布置也起到了效果,在7轮比赛中国安从未先丢球,这不至于让国安在战术上处于被动。而7轮比赛的5个失球只是对阵恒大和绿城两场比赛丢的,其他5场比赛国安都是零失球。国安唯一输掉的一场与绿城的比赛,正是因为国安的整体阵型前提,给了对手空间。

  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由守转攻的速度就成了要点。“帕切科进攻时讲究快,同时也要求效率,冒险去打的时候只要成功了就进球了。”王晓龙如是说。徐亮被帕切科赋予了由守转攻的重任,尽管徐亮本身的节奏不快,但是他脚法出众,又有良好的大局观,这也让国安在进攻中提速。

  国安这样的提速,让中超的对手极不适应,“国安在中场的节奏和速度上非常好。”大连主帅朴成华说。而青岛主帅张外龙也表示,“国安在由守转攻的速度上非常快,大连、南昌和成都都吃了亏。”不想吃亏的青岛在与国安比赛中摆出了铁桶阵,国安只能进行攻坚战,而比赛过程也并不顺利,国安用了75分钟才利用角球破门。

  进攻中除了要快速,帕切科更多的是要求边路,毕竟国安的前腰无论是朴成还是张稀哲都经验不足,不足以担当起球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帕切科希望两个边后卫能更多的插上参与进攻,目前为止张辛昕和周挺的助攻总数已经有4个。“我希望队员多传球,多控球,尤其是两个边路的球员应该多多下底。”帕切科说。

  此外,帕切科要求中场多传对方身后,两个边前卫要不停地插上,另一次的边前卫也要同时插上抢点,增加前场的攻击点,让对手防线不好看防。王晓龙说,“帕切科要求我们要传接配合,多要球,多接应,让我们敢于发挥个人能力。他一直让两个边前卫亢奋一点,所有球都要自信,一对一敢于突破,坚决插对方身后。”

  不过国安并不能认为已经有了争冠的实力,国安已经一改在弱队身上丢人的毛病,毕竟前几轮比赛在遇到的两个强队绿城和恒大时,国安都没有取胜,国安的真正考验在6月与诸多强队的过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