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史冬鹏双获奥运门票 奥运七步上栏飞人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8日09:09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分站赛飞人刘翔惊艳夺冠,不仅仅以13秒07的成绩创造了2011年110米栏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在跨过“七步上栏”门槛的同时让人们对于这一技术有了更多的期待。凭借本次上海站的出色成绩,中国选手飞人刘翔与队友史冬鹏同时得到了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资格,七步上栏+伦敦奥运,归来的飞人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伦敦奥运会多数个人田径项目的达标时间为今年5月1日到2012年7月8日,男子110米栏A标13秒52、B标为13秒60。一支队伍在规定时间有不少于三人的成绩达到A标,可有三人参加奥运会该项争夺;若仅有人达B标,则只能有一人届时参赛。作为今年110米栏的首站比赛,刘翔以13秒07战胜美国选手奥利弗一举夺冠,也为自己赚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刘翔的两次奥运会经历充满了传奇,2004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夺得奥运金牌,一举宣告110米栏“翔飞人”世代的到来;2008北京奥运会赛场,在万众国人的期待中因伤退赛,再次成为风口浪尖的争议人物。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在此刻尝试“七步上栏”成功,不仅要挑战自己,更要让自己的奥运经历再次上演传奇。

  相比之下,中国男子跨栏二号人物史冬鹏虽然在飞人刘翔的光环从未显得格外耀眼,但是作为同样位列在亚洲跨栏顶级阵营的大史,不仅也有着两届奥运会的参赛经历,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8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川崎站争夺,大史以13秒78获得亚军,未能达到奥运会A标;在上海站,大史再次发起冲击,终于以13秒52排名第五,成绩刚好与奥运会A标持平,与刘翔同时夺得2012奥运110米栏资格。

相关新闻:

·刘翔不排斥进军娱乐圈 坚信自己仍可以跑进13秒
·刘翔父亲爆料:刘翔这次没跑好 本来预计13秒内
·67家纸媒聚焦刘翔室外首秀 赞飞人七步神功完美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