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评论

东方今报:13年,桑兰怎么了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18日09:34

  13年前,桑兰17岁。

  13年后,桑兰30岁。

  13年前,桑兰是一个无处不微笑的天使。

  13年后,桑兰是一个不太会微笑的女孩。很多人痛心地说:她变了。是的,她的确变了!

  她要是再不变,就真的要成“天使”了。

  站在社会学的角度看,桑兰年龄和心态的变化,完全符合现在“80后”这一群体所集体散发出的那种无奈和忧伤。只是因为其特殊的身份和经历,让她的这种无奈和忧伤,变得更加沉重,更加为世人所瞩目。

  当然,除了“80后”之外,桑兰还代表着另一种群体。在很多人心目中,这个群体只能微笑,只能乐观和坚强,只能呆在那个完美的盒子里,散发着万丈的人性光芒。

  在过去13年间,我们看到的桑兰,就是这样:在任何场合,都保持着微笑;面对任何的困难,都要说“我不怕”,于是她成了天使,顺便也成了很多“大使”。

  不管是同样遭受过命运捉弄的人,还是正常人,桑兰以及她身上的每个故事,似乎都能够成为激励人生向积极方面发展的一种信念。所以,在很多人心目中,桑兰不可以不微笑、不坚强、不乐观,哪怕有那么一点点不完美,都不能接受。

  然而,很多人忘了,我们的天使,也需要生活,需要和我们一样,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面临人生的种种不顺,况且她本就和我们不一样。而且,现在我们能够明白,她曾经和现在,所经受的苦难,比我们想像得要多得多,她早就不应该成为一个那样的“天使”,或者,她压根就不应该成为“天使”。

  让一个命运如此多舛的小女孩,“天使”了这么多年,还要隐忍那么多的苦痛,实在是太残忍了。或许,30岁的桑兰,从现在开始,才刚刚变成一个“天使”…… 东方今报记者 陶辉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