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挖空心思寻找答案 乒联主席老沙:中国垄断无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新晚报
2011年05月18日09:48

  如何打破中国队的垄断?沙拉拉殚精竭虑、挖空心思一直在寻找答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说出一大堆个人构想。但最后的结论大体可理解为:无解。

  沙拉拉为自己辩解说,他1999年上任国际乒联主席以来一直励精图治、锐意革新,但绝对不是为了抑制中国队。

  他说:“通过改革去削弱中国队,错解。通过改革去增强非中国队,正解。无论我们怎么改革,中国队依旧强大,因为他们的训练最出色,教练体系最好,对重大比赛的备战总是最好的。”

  而欧洲等地选手需要把多数时间和精力用在打俱乐部比赛上,没有时间像中国选手那样专心备战大赛。另外,一些乒乓球协会因为中国队的长期垄断而心灰意冷,无力也无意进取了。

  沙拉拉认为必须要改变这个现状,中国乒协也应发扬高风亮节,要冒着自己被击败的危险去帮助非中国选手提高技术。

  那么国际乒联有何具体措施去敦促中国乒协冒险和其他乒协改进呢?沙拉拉无奈地摇头说:“没有!我们能做的只是提议,无法强迫他们。”

  那么,中国队还将继续统霸国际乒坛多少年?

  沙拉拉说:欧洲和日本、韩国有零星个别选手7、8年后有希望挑战中国男选手;而中国女乒实在强大,会统霸很多年。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