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棋哥:世乒赛终于结束 央视孤芳自赏听不进意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8日09:57

  世乒赛终于结束了!总算是完事了!真是有点腻了!

  中国乒乓球队战果很是辉煌!电视转播的看点很是乏味。几天下来,也只有张继科最后与王皓的男单决战,略微能激起我《在雨中》的演唱激情。但还得改改词:“你说张继科是藏獒我没有异议……,承受数不清的春来冬去”。

  真的没有异议,尽管又是囊括世乒赛金银牌,但也就是男单决赛还有点看头。

  瞟一眼张继科的眼神,那就是杀伤力。无情的目光,像侠客,也像杀手,还有点像1978年第一次参加高考时的监考老师,令同学们胆寒。对这届没有什么国际竞争悬念的世乒赛,唯一可以期待的,也就是年青一代国手对老队员的搏杀了。

  从世乒赛一开始,一直就在博客中力挺马龙、张继科的仗剑搏杀。瞧着王励勤、马琳、王皓们的纷纷落马,那种“革命事业自有后来人”的满足感油然而生。眼见我国乒乓球事业“一代革命新人在成长”,真忍不住要欢呼雀跃。说句实话,如果乒乓球不是被那些“直通”啊,“满贯”呀,“囊括”嗯哼搞得倒了胃口,世乒赛原本是挺好看的。

  “藏獒”张继科的爸爸,尽管是乒乓球运动员出身,但却痴迷足球。要不怎么会把巴西球星白贝利“济科”的谐音,按在这个能成乒乓球大器的儿子身上。看来足球真是能给许多参与其它体育项目的人带来好运,包括教子有方的张继科他爸。

  说到教子有方,不能不谈谈当今的子女教育问题。现在的家长啊,真是够累的!孩子5岁时,要想办法给孩子报少年宫。孩子7岁了,家长又忙着给孩子报奥数班。等孩子长到15岁,这家长又要张罗给孩子报重点中学。18岁孩子快成人了吧?家长还得给孩子报高考突击班。好不容易熬到23岁大学毕业,家长都想给孩子报公务员。当孩子满32岁成了大龄青年,家长继续说:“孩子,我给你报了《非诚勿扰》”……

  孩子他爹,孩子他娘,太操劳了!

  之所以又要扯到家长们的包办代替?从孩子的早期教育,一直要操心到上《非诚勿扰》搞对象?总而言之,还是想引申到我们乒乓球文化的传播中来思考,引申到垄断电视媒体已经把乒乓球弄得哪怕“囊括”,观众都不那么感冒的国球尴尬境地来研究。用围棋九段聂卫平的意思说,如今在国内某最著名体育电视台上,看到的基本是两个人和一个球,并且拥有无限制时长,来回来去一弄就几个小时。别总以为自己爱看乒乓球,全国人民也都要“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老聂的话确实代表了大多数体育迷的观点。记得毛主席在1956年4月发表的《论十大关系》中,特别提出要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作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指导方针。可如今国内某最著名体育频道,就像是孩子的家长,把体育的传媒搞得那么单一,孤芳自赏,还听不进别人的意见。

  多亏这届世乒赛还有张继科这样藏獒般的霹雳攻击,让我们在赛后还能聊它一两天。若是国内某最著名体育频道再这么不顾一切的弘扬乒乓球运动,那就真腻死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