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旅德三人组足球路:佳一盼完美句号 谢晖墙外红

杨晨
1/3

杨晨

2011年05月18日1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德乙杜伊斯堡俱乐部在自己的官网上宣布,中国球员邵佳一以自由身身份加盟球队。邵佳一的去向随着这份“欧洲最后一份中国球员合约”签订而尘埃落定。十几年来,中国球员的旅德阵容日益壮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杨晨、谢晖和邵佳一,他们3人年龄不同,所在球队也不同,但是相同的是3个人都背负着国人的期望,漂洋过海去实现他们关于足球事业的梦想。

  杨晨:从球星到少帅

  1998年7月,司职前锋的国安球员杨晨转会德甲法兰克福队,成为中国登陆德甲球员第一人,更开创了中国球员留洋的先河。来到德甲的赛场上,他如鱼得水,表现神勇,在首个赛季就凭借8个进球成为法兰克福队的头号射手——中国杨事业的巅峰期随之而来。

  2002年8月,杨晨从已降为乙级的法兰克福队转会至同为乙级球队的圣保利队,备感力不从心;第二年终于回国,先后效力于深圳队和厦门队,却一直战绩平平。以致于球迷发出这样的感叹:杨晨老矣,尚能饭否?2007年年底,杨晨退役,开始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如今,他持着国际A级教练资格证终于又回到了球迷的视线中:“转身”回来,杨晨已成为江苏舜天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兼助理教练。

  对于自己日后的打算,杨晨显得非常低调和谨慎,“我现在刚刚拿到国际A级证书,以后还要继续进修。教练跟球员一样,也需要有天赋,有些人确实很努力,但达不到一个高峰,但勤奋是最重要的。”杨晨说。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