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陕西攻强守弱暴露弊端 孙继海伤愈复出将战申花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1年05月18日10:36
迎战申花,浐灞将士渴望全取三分
迎战申花,浐灞将士渴望全取三分

  从赛季初的三连胜到如今的四轮不胜,陕西人和浐灞队暂时跌出了中超第一集团,接下来还要迎战上海申花这样的强队,“西北狼”为何会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大秦铁骑”又该怎样走出目前的低谷?

  诊断一

  忽好忽坏发挥欠稳

  赛季初连胜辽足、深圳红钻、河南建业,浐灞队霸气十足,不过“魔鬼赛程”则负山东鲁能、平长春亚泰、平天津泰达、负成都谢菲联,从三连胜到近四轮连续不胜,从足协杯力克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到不敌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西北狼”打好了能战胜强队,打不好又可以爆冷输给弱旅。将士们发挥欠稳,比赛状态犹如乘坐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而对于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来说,如此反差的表现最为致命。

  良方

  集中注意力力拼对手

  虽然说近4轮一场未胜,但从比赛进程来看,浐灞队也呈现出一些亮点,客场打山东鲁能、天津泰达都是率先进球,而且场面精彩,比赛结果留给球迷更多的是惋惜和遗憾。反倒两个主场,平亚泰,输谢菲联则并没有展现出去拼对手的那种斗志,注意力不集中,早早丢球陷入被动,未能取胜换来的只有不满和怨怒声。“西北狼”要想改变发挥欠稳、落差太大的问题,主教练科萨就必须让队员“紧绷”神经,每时每刻集中注意力。

  诊断二

  攻强守弱拖累前进步伐

  近4轮除了负成都谢菲联外,浐灞队其他三场比赛都有进球,其中包括攻进豪门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队的城池。应该说,数据显示“西北狼”进攻实力还算不错,但现实情况是,三场比赛所获得的机会并不是4个进球所能完全概括的。机会多多,可化为最终进球的成功率却不高,证明球队进攻力仍然有很大潜力可挖。与进攻相比,防守暴露出的问题要更多,4场比赛丢6球,这样的防线肯定会影响到“西北狼”前进的步伐。

  良方

  加强协防打好组合拳

  打造整体战术最为重要。防守方面,中卫孙继海、久比奇,后腰赵旭日,论这些球员的个人能力绝对属于中超前列,可比赛时往往体现在两名中卫甚至是和边卫之间都没有形成有效协防,防线缺乏整体性也就大大降低了防守抢断的成功率。在进攻上,浐灞队攻击点比较分散,于海、曲波、奥拉维茨、威尔森,就连久比奇都已经取得进球,这是一个好的信号,说明科萨打造的整体多重攻击线已经初具规模,只是目前还需要提升进球效率。

  诊断三

  心态急躁大意失荆州

  开赛三连胜,球迷期望值越来越高,亚冠资格似乎就在眼前,而这种气氛体现在了主场打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足协杯刚刚送给广州恒大赛季首败,浐灞队主场对付“弱旅”谢菲联,获胜似乎在情理之中,但对方半场唯一一次射门竟然取得了领先。从开局的乐观情绪到半场落后的着急,再到下半场进攻越发急躁,屡屡浪费机会,情绪上的变化说明“西北狼”在心态上并未达到豪门的要求。

  良方

  摆正位置冲击亚冠

  与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天津泰达的大战是最好的试金石,浐灞队却一场未胜,成都谢菲联很快又给“西北狼”致命一击,浐灞将士的确应该从连胜的梦中惊醒,要对自己实力和不足之处重新定位。

  应该说,浐灞队实力在中超位居前列,只是这种实力以及气质、底蕴等还未达到绝对豪门的标准,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西北狼”必须摆正位置,抱着每场比赛去拼对手的心态,才能换来更多胜利,才更有希望去冲击亚冠资格。

  多名主力伤情好转

  浐灞将以最强阵容迎战申花

  本报讯 中超遭遇四轮不胜后,浐灞队急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新振奋士气,从昨天开始,“西北狼”投入训练,全力备战本周末与上海申花的恶战。令人欣喜的是,多名主力伤情出现好转,有望重返赛场。

  由于上周在足协杯、中超赛场连续出击,浐灞将士显得有些疲劳,因此主教练科萨本周一给主力球员放假,昨天才重新进行训练,内容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主场输给成都谢菲联后,浐灞队暂时跌出联赛第一集团,本周末将在主场迎战强敌上海申花,这又将是场恶战,科萨近两天就将观看申花队的比赛录像,以制定相应的技战术安排。目前队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毛剑卿更是表示,“球队现在处于一个低谷时期,我们急需要一场胜利。我的身体情况基本没问题了,我肯定会做好准备,力争打申花时能够进球,帮助球队拿下对手。”

  近段时间,科萨最为困扰的就是球队伤病问题,不过本场比赛“人荒”局面有望得到改观。据了解,巴西前锋威尔森、新锐国脚张成林恢复情况良好,因为发烧缺席上轮比赛的队长孙继海也已经彻底痊愈,浐灞队此战将会派出最强阵容,全力争取三分。

  本组稿件文/记者王瑞 图/记者王健

  

(责任编辑:so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