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日本队正式宣布放弃美洲杯 哥斯达黎加顶替参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5月18日11:01

  汇集巴西、阿根廷这样强队的比赛,谁还有理由会放弃锻炼机会?日本国家队昨天选择了拒绝。由于海归球员所属俱乐部强烈反对,日本最终放弃了这次美洲杯,顶替他们参赛的将是哥斯达黎加。

  由于南美足协成员国数量不足,因此美洲杯向来有邀请来自其他洲国家队参赛的习惯。按照原计划,日本国家队受邀参加今夏在阿根廷举办的美洲杯,但这一计划却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波及了日本队参加美洲杯的计划。最主要的原因在于,J联赛受到地震影响,赛程将往后推迟,其中7月的联赛休战期也将后延。随后,日本足协便向美洲杯举办方阿根廷足协发函,将不派出国家队参加2011年美洲杯。尽管赛事主办方和南美足联竭尽全力挽留日本队参赛,甚至愿意向日本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面对这种情况,日本足协在随后一段时间里,对于是否再次改变计划参赛很矛盾,甚至一度宣称将会用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组建一支国家队参赛。

  日本足协的完美计划是,集中在海外的日本球员,组成海外兵团征战2011年美洲杯,而日本国内的联赛照常进行。但是日本组成海外兵团的想法却遭到了欧洲多家俱乐部的反对,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就这样表示:“希望长友佑都夏天留在国米,与全队进行新赛季前的备战和训练,不希望他参加美洲杯。”持同样想法的还有香川真司、冈崎慎司、内田笃人的东家。对此,日本足协也表示理解。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足协决定正式放弃2011年美洲杯,随即向阿根廷足协发去了致歉函。最终,主办方决定向哥斯达黎加足协发出邀请,后者欣然允诺。这样,顶替日本的哥斯达黎加将和东道主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同分在A组。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