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型活动策划部吴伟伟:深圳大运会歌呼之欲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5月18日11:21
陈楚生(左)和蔡卓妍唱热了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而大运会会歌即将出炉。
陈楚生(左)和蔡卓妍唱热了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而大运会会歌即将出炉。

  一届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离不开会歌、志愿者主题歌和火炬接力主题歌这三大音乐元素。深圳大运会在进行了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三届征歌活动之后,一共征集了30余首优秀歌曲,并且产生了大运会志愿者主题歌和大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现在只差大运会会歌了。“深圳大运会会歌有可能在这30余首优秀歌曲中产生。”大型活动策划部文化活动组主任吴伟伟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说。

  《我在这里》唱响大江南北

  按照国际惯例,每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方将向社会进行征歌活动。深圳大运会自从2008年以来,共成功举办了三届以“欢歌大运”为主题的征歌活动,共收集了800余首原创歌曲,最终产生了30余首优秀歌曲。

  “三届征歌活动,我们一共出了两张专辑,收录了30余首优秀歌曲。”吴伟伟介绍说,“著名歌手李宇春演唱的志愿者主题曲《我在这里》,在‘百度音乐’发布后仅10天便迅速登上了百度‘新歌排行榜’的第一位,点击试听量逼近1000万次。”

  据悉,在第一届征歌活动中,一共收录了10首优秀歌曲,参加征歌活动的明星有潘玮柏、阿朵、阿里郎组合和姚贝娜等。其中,著名偶像歌星潘玮柏出任大运会音乐推广大使,并现场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欢乐英雄》。第二届征歌活动一共收录了15首优秀歌曲,包括韩红演唱的《梦的翅膀》、李宇春演唱的志愿者主题曲《我在这里》等,参加的明星歌手还有谭杰希、韩炜和童星豆豆等。第三届征歌活动自启动以来,一共征集了5到6首歌曲。最重要的一首歌是80后创作人丁于的作品《不一样的精彩》,这首歌已经成为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由陈楚生和蔡卓妍共同演唱。

  《不一样的精彩》脍炙人口

  5月4日,在大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日子里,大运会火炬在北京大学进行首传。同一天,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不一样的精彩》在京正式发布。

  吴伟伟介绍说,这首歌是著名80后创作人丁于的作品。丁于曾是2009年的济南全运会主题曲《相亲相爱》的作者,同时也是广州亚运会主题曲《天涯共此时》的作者。“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由丁于创作,更加契合大运会青春、时尚的特征。”

  为了能赶上5月4日倒计时一百天的首发仪式,歌曲写出来后迅速确定由著名歌手陈楚生和蔡卓妍共同演唱,并于4月底在深圳进行MV的录制工作。“整个MV的录制一共拍了两天,取景既有深大和深职院,还有大运会水晶石和春茧。”吴伟伟说,“因为赶时间,这首歌曲没有在社会上好好推广,但出来的效果非常不错。”

  据悉,在大运会火炬主题歌出炉后,大型活动策划部征歌活动将告一段落,下一步将由大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来接管大运会主题歌的制作和挑选工作。“大运会会歌有可能从官方发布的30余首歌曲中产生,不过,也不排除另找创作人的可能。”吴伟伟说。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