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乒乓球队鹿特丹载誉归来 国乒主帅避谈奥运名单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5月18日11:46

  17日从鹿特丹世乒赛凯旋的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一致对有关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细节问题举起了免战牌,只说难度大、挑战多,刘国梁更再次提出国际乒联针对中国的措施对项目发展无益。

  “现在我们还没考虑奥运会名单的事,”刘国梁说,“从国际乒联的规则来说,6月1日是要先确认两个参赛名额,但离奥运会比赛还有15个月,这么长的时间里会有很多变数,包括队员会有伤病,对手会有变化。大的框架已经有了,但具体到名额落在谁身上还不确定。”

  和往届一样,各协会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前两个月还有最后一次变更名单的机会,这意味着年仅23岁的新冕世界冠军张继科即便凭借仅次于王皓、波尔的世界排名出现在6月1日中国队的奥运名单“第一稿”中,他在报名表中的位置也并非牢不可破。

  “奥运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难度肯定比世锦赛大,因为参赛人数受到了限制,特别是男单只能有两个人参加,会有更大的挑战性,”刘国梁说。

  谦虚也好谨慎也罢,世乒赛五个单项奖杯去了又回、总跑不出中国队行囊的事实就摆在眼前。就此,这位在鹿特丹就炮轰过国际乒联的少帅又阐述起了他对世界乒球正确发展之路的看法:“一味地控制中国对世界乒乓球没有好处,乒乓球的发展只能靠两部分努力。一方面是欧洲人要能够迅速地发展,再多两个波尔男单的争夺会更激烈;另外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合作、切实落实一些改革方案的话,我想可能会比国际乒联一味地控制中国更加有效。”

  和刘国梁抱有类似意见的,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不肯稍放一点口风,即便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女单八强里只有一名非中国选手。经历过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战的意外失利,这位功勋教练越发小心谨慎:“没有什么垄断不垄断的,莫斯科之前所有人都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失利之后所有人都是中国队的对手,世乒赛和奥运会本来就是两码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