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拒数千万元商业合同 安心备战为赛道上正名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朱轶
2011年05月18日12:08

  刘翔在训练中

  这一次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出色的表现再一次让赞助商们蜂拥而至,同样翔之队再一次拒绝了商家们的合约。毕竟对刘翔而言,处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关键周期,他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考虑场外的事情,近期刘翔就拒绝价值数千万元的商业合约。

  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刘翔以13秒07创造110米栏赛季最好成绩的兴奋中,刘翔早已平静下来。昨天,在参加完田管中心世锦赛动员大会后,飞人又重新投入到枯燥重复的训练中。经历了巅峰和低谷的刘翔,很清楚赞誉和他的每场比赛一样稍纵即逝,未来还要一步步努力。

  或许冥冥中的巧合,当刘翔在上海体育场点燃全场激情的一刻,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也公布了110米栏的时间表。巧合的是110米栏的决赛定在了8月8日,这个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而刘翔也将在这一天去弥补北京奥运会的遗憾。

  除了媒体们的兴奋,赞助商们同样也开始为错失刘翔感到懊悔。随着刘翔的王者归来,成绩的进一步提高,赞助商们发现飞人的商业价值迅速升温。据悉,从亚运会结束后,就有一大批赞助商找过田管中心,希望能够与刘翔合作。但为了让刘翔安心训练,不要被过度的商业化影响,翔之队拒绝了不少赞助意向。

  去年12月底,随着亚运会的夺冠,刘翔的人气再次飙升,而一连串的商业活动也找上了刘翔,师傅孙海平并不掩饰自己的“头疼”,“如果在国内训练,很多活动很难回绝,只要你答应了一个,那么其他活动就很难拒绝。”因此,“翔之队”决定让刘翔赴美训练一段时间。2008年和2009年,几家赞助商相继离开刘翔,曾经有一份调查称,2009年,刘翔的商业价值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不足200万元,跌幅高达87%。当时刘翔对这些报道还有些难过,但很快他就对此看淡了很多:“这就是生活啊!非常正常,我都理解。”

  刘翔很清楚,自己的商业价值来自于赛场上的稳定表现,而他现在更想做的恰恰就是在赛道上证明自己。朱轶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