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德克惊艳表现推翻赛前言论 今年状态远胜五年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5月18日12:13
诺天王反身暴扣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在外界对他们并没有多少期望的情况下,小牛却在德克-诺维茨基的带领下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西部半决赛横扫湖人打进分区决赛。有人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诺天王不再软弱。但德克本人却表示,自己不但没有什么改变,而且自称季后赛状态最好的时候还是在2006年,那一年小牛在总决赛中被热火大逆转无缘总冠军。然而从西部决赛首战雷霆的结果看,砍下48分罚球24罚全中创NBA季后赛历史新纪录的诺天王似乎有些过于谦虚。

  今年的诺维茨基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有着显著的区别?或许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强悍”和“软弱”的差异,但德克本人却不这么认为。“我不这么认为。06年我们令人吃惊的打进了总决赛,”诺天王说。“但很显然我们差了一点,这是一个巨大的失望,但能打到总决赛我认为我和球队已经打出了一些最好的表现。和马刺恶战7场在客场获胜晋级,接着我又在对太阳的第5场关键战中得到了50分。因此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2006年是我季后赛生涯状态最好的一年。”

  但以前任小牛主帅老尼尔森为代表的很多人还是认为,现在的诺天王已经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领袖,他在精神上更加坚强,防守也比过去更出色。“我觉得这都和经验有关。在进攻端,经验的增加让我知道了怎样去投篮、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怎样面对防守者出手以及怎样创造罚球。在防守端,正如我之前说的,泰森(钱德勒)的到来意义重大……就我个人来说,我现在还是不太适应做个15分钟演讲这样的领袖角色。”

  诺维茨基表示,他能取得如今的个人成就,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包括老尼尔森和艾弗里-约翰逊在内的历任主教练。当有记者抛出如果夺冠是否会让他提前挂靴的难题时,诺天王淡然的回应说:“是否退役完全要看我的感觉,我是否还热爱竞争。这是最主要的因素,所以我们必须等等看。”(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