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诺维茨基完爆五人车轮战 德克诠释何为无解杀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18日12:37
诺天王反身暴扣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终场前19秒,诺维茨基再次站上了罚球线,而场边的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已近乎绝望,在诺维茨基稳稳命中这两个罚球之后,不仅让自己成为NBA历史上最牛的单场罚球高手,同时也帮助小牛在北京时间5月18日这天以121-112锁定了这场胜利,诺维茨基15投12中外加24罚全中拿下全场最高的48分。

  这个系列赛之前,布鲁克斯就曾表示,诺维茨基是无解的。当时诺维茨基只是付诸一笑,谦虚地表示自己最好的时期是2006年……然而这一切看上去就是个玩笑,诺维茨基站到自己主场的一霎那,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德国人的那股杀气,而且在完爆湖人的三大内线之后,诺维茨基的全明星更让雷霆的诸多防守球员感到胆寒。

  伊巴卡原本是布鲁克斯心目中防守诺维茨基的最佳人选,然而一开场,诺维茨基几乎就向伊巴卡展现了自己无解的一面,伊巴卡放一步,诺维茨基就是一两次试探步之后的后仰跳投——即便是伊巴卡这种参加过扣篮大赛的身体素质男也只能目送着皮球空心入网,而一旦伊巴卡采取紧逼,诺维茨基的强势突破又让伊巴卡无解,在伊巴卡的盯防下,诺维茨基4罚全中得到全队12分中的10分,这也是诺维茨基首节的全部贡献。

  第二节开始后,伊巴卡换成了贴身和绕前来防守,但是诺维茨基很快就利用切入上篮得分和底线背身单打造犯规得手。直到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诺维茨基才投丢了本场第一个球。接着他又是切入上篮在伊巴卡身上打2+1成功。布鲁克斯非常清楚单凭伊巴卡是不能防住诺维茨基的,于是在第二节最后时刻换上了强硬的科里森,而科里森近乎肉搏的防守方式确实让诺维茨基在第二节之初感受到了压力,但是德国人总有解决的办法,一次后仰跳投也让科里森毫无办法。上半场,诺维茨基9投8中得到了21分。

  如此强势的诺维茨基让布鲁克斯毫无办法,伊巴卡在下半场依然遭遇诺维茨基的完爆,频频将德国人送上罚球线,而自己则很快因为4次犯规而被替换下场。在万般无奈之下,布鲁克斯只好用杜兰特来防守,然而只是试探了一个回合之后,诺维茨基就充分利用自己的力量来背身解决问题,仅仅4秒钟,杜兰特在诺维茨基身上付出了2次犯规的代价,诺维茨基2罚全中。

  布鲁克斯显然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当家球星被诺维茨基这样打下场,于是他只好改换防守球员,这一次站到诺维茨基身前的换成了萨弗洛沙,这样的做法依然没有任何效果,萨弗洛沙除了犯规并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而诺维茨基的转身后仰跳投,萨弗洛沙除了目送皮球入网别无他法,诺维茨基连续得分之后,布鲁克斯又想用包夹来解决,但是第一个回合,诺维茨基在吸引防守之后就助攻基德投中3分!此后,诺维茨基又站上罚球线完成了三节狂砍38分的壮举。

  进入最后一节,为了追分的布鲁克斯不得不派上了小个阵容,而这一次站在诺维茨基面前的换成了詹姆斯-哈登,面对比自己矮了半截的哈登,诺维茨基继续保持强势,接着制造杀伤,2罚全中拿下了40分。在雷霆一度追近比分之后,又是诺维茨基连续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布鲁克斯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别的,仅仅一个诺维茨基就让他伤透了脑筋,防守端用上5人的车轮战都未能见效,诺维茨基的无解由此可见一斑。(搜狐体育 翊冲)

  • ·巴里亚令小威相形见绌 末节连得12分奠小牛胜局
  • ·卡莱尔弃用杜兰特终结者 骇客遭完爆付出血代价
  • ·德克惊艳表现推翻赛前言论 今年状态远胜五年前
  • ·诺维茨基一战创5项纪录 24罚全中创造历史最佳
  • ·基德11次助攻驾驭小牛 老妖怪让威少15投仅3中
  • ·小牛西部决赛首胜未必晋级 达拉斯期待改写队史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