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回来后还是要好好总结 下个目标伦敦奥运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1年05月18日13:39

  在鹿特丹世乒赛中加冕女单桂冠的北京队小将丁宁,昨天随队凯旋抵京。面对媒体,这位开朗活泼的“90后”姑娘一如夺冠后那般淡定。“回来后还是要好好总结,让自己具备更强的实力。”丁宁说,她要的并非只是一次世乒赛冠军,“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走出机场,丁宁顿时被闻风而来的球迷团团围住,耐心地完成签名、合影等“程序”后,大批记者又将新科冠军围了个水泄不通。从旁经过的王皓见状,把手中的鲜花一把塞进丁宁怀里,打趣道:“快快快,女单冠军,花是给你的!”惹得丁宁当着一干媒体,欲还嘴又不能,羞红了脸。与出征前相比,不满21岁的小姑娘言行并无变化,依旧谦虚有礼、略带腼腆。

  本次世乒赛前,女队“五朵金花”中惟有丁宁未曾染指大赛单打桂冠。此番破茧成蝶,丁宁用“里程碑”来形容这个冠军:“应该说意义非凡,尤其是在莫斯科失利之后,对自己无论是信心还是经验,都会起到很积极的作用。”她说自己这一年过得非常难熬,如今虽已翻身,却并不想借此摆脱团体世锦赛失利的阴影,“我要永远记住那场比赛,因为它让我成长了很多。没有它就没有今天的我。”

  很多人说丁宁身上已经有了张怡宁的影子,尤其是夺冠后出奇的冷静,令人叹服。“冷静?还好吧,我觉得我在场上挺释放的。”说到此番专程前往鹿特丹观战的张怡宁,丁宁说:“见到她挺激动的,我希望能成为像她一样的运动员。”

  伦敦奥运会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我希望自己能参加奥运会。”她脱口而出,“世乒赛前我也希望夺冠,但没想太多,只知道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现在我也不会想究竟能不能打奥运会,惟一要做的就是向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丁宁说。本报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