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时尚运动|健身|减肥|跑步|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装备 > 健身频道|健身知识|健身减肥|健身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体博会环保概念无处不在 体育用品发展趋势已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18日15:17

  “太阳能篮球架”、“自发电模式跑步机”、“环保塑胶跑道”……2011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环保概念”无处不在。

  著名商用健身器材品牌BH此次带来的Prisma系列电动跑步机,“使用者只需按下‘ECO-Mode’按键就可轻松减少能耗25%以上。”(厂商代表语)

  “美凯运动”用实木复合地板代替实木地板安装室内篮球场,“(安装)同样一块篮球场,天然林使用率可降低60%以上,而运动性能依旧出色。”(美凯集团老总刘捍东语)

  体育用品企业在材料研发上的突破已由过去单纯注重器材功能性开发,转向功能与环保并重。环保的理念则由过去单纯注重产品本身环保,向制造、施工建设到维护使用“全过程环保”方向发展。

  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在产品材料选用上,一些生产商开始“在不影响运动性能功效发挥的前提下,选用其他替代品。”比如,参展的某品牌网球拍选用火山岩为原料,通过高科技手段制成火山岩纤维,性能上与碳纤维球拍相比毫不逊色,成本却大大降低。

  广东长河集团凭借自身发明的“硅PU”,掀起地面材料的一场革命。“过去,运动场建设多使用聚氨酯(PU)、丙烯酸酯合成的地面材料。前者易挥发有害气体,后者弹性差、易脱落。硅PU克服了二者的弱点,除拥有不俗的运动性能外,其突出优势就是环保、易维护。”

  在2011体博会中国场馆行业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宣读了关于学校体育设施使用绿色环保材料的倡议书。中外学者专家就场馆建设、日常维护管理阐述各自观点,其中深圳市博德维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萧龙在会上所做“气膜建筑与未来体育”的发言引发业者关注。在会上,萧龙展示了国外各种气膜体育场馆,“它与传统体育场馆相比,最大优势就是节能。今年我们将济南奥体中心室外游泳馆改造为气膜结构的室内馆,原来一年能耗要280万,改造后降到七八十万,节能降耗十分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已有23个类似的气膜体育场馆在10余个城市拔地而起,气膜建筑方兴未艾。

  “从选料到使用”,一以贯之的环保已成为体育用品业未来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