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11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0-2011赛季欧联杯新闻

欧联杯-射手王绝杀 波尔图8年后再捧杯夺三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9日04: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2点45分,当地时间18日20:45,2010-11赛季欧联杯决赛在爱尔兰的都柏林体育场举行,本赛季葡超联赛冠军波尔图队迎战同样来自葡萄牙的布拉加队。凭借法尔考半场结束前1分钟的进球,波尔图1-0战胜对手,自2003年穆里尼奥时代首捧联盟杯后再度夺魁,继国内超级杯、联赛冠军之后实现三冠王伟业。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也以17个进球捧走金靴。查看更多欧联杯新闻>>

  这是欧足联历史上对阵球队距离最近的一场决赛,波尔图距离布拉加仅仅47公里。这对同在葡萄牙北部的近邻此前从未在欧战中遭遇过,在葡萄牙国内赛事中双方交锋131次,波尔图在胜率方面以92:17占据压倒性优势,并且最近3次交锋他们全部都战胜了布拉加。


幻灯:波尔图众将齐捧杯

  波尔图在本届欧罗巴联赛中以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阶段相继战胜了塞维利亚、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斯巴达以及比利亚雷尔,自2003年闯入欧联杯的前身联盟杯决赛并夺冠后,历史上第2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布拉加从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以第3名身份降格到欧罗巴联赛淘汰赛,先后将波兹南莱施、利物浦、基辅迪纳摩以及本菲卡淘汰出局,历史上首次晋级欧战决赛,此前他们最好的欧战战绩是2006-07赛季的联盟杯16强。

  本场比赛双方都遣出了本队最强阵容。相比半决赛5比1狂扫潜水艇的首发阵容,波尔图只是用巴雷拉顶替了受伤的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他与胡尔克在锋线上一左一右策应,欧联杯头号射手法尔考突前,瓜林和穆蒂尼奥组织中场,后腰费尔南多掩护后防线。布拉加方面,首发阵容相对半决赛战胜本菲卡做出2个人员的变化,队长万迪尼奥解禁复出取代莫索罗,锋线上保罗-塞萨尔取代梅扬先发。

  开场第4分钟,布拉加队长万迪尼奥禁区内接同伴界外球右脚射门被人墙挡出,库斯托迪奥反越位在禁区边缘再次觅得机会,右脚的半凌空抽射擦边网出界。此后波尔图逐渐占据控球优势。第7分钟,胡尔克右路胸部停球过掉西尔维奥,禁区内再晃开对方站桩中锋塞萨尔,紧跟上的小角度左脚打门滑门而过!第9分钟,胡尔克再次切入到底线,传中球转移给另一侧的巴雷拉,巴雷拉底线控球突破被防守球员破坏出界。

  第14分钟,瓜林左路任意球开至后点,阿根廷中卫奥塔门迪头球摆渡,巴雷拉禁区左侧背对球门倒挂金钩高出球门。第18分钟,胡尔克主罚中路任意球开至禁区,法尔考门前包抄将球顶高。第20分钟,波尔图久攻之下被布拉加抓到一次漏洞,保罗-塞萨尔突破到了禁区左侧,传中球被后卫挡到外围,利马跟进的打门软弱无力。

  第24分钟,胡戈-维亚纳上抢踢倒胡尔克,西班牙主裁判卡巴洛掏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8分钟,胡尔克40码开外的任意球直接起脚大力射门,皮球去到了看台上。第30分钟,胡尔克拿球时又遭对方后卫西尔维奥背后铲球犯规,西尔维奥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瓜林右路起球到禁区,巴雷拉12码外飞身冲顶没能中目标。

  第39分钟,布拉加门将阿图尔门前玩火,门球踢在上前逼抢的法尔考手上弹出底线,这个球有弹进大门的危险。第44分钟,布拉加后卫罗德里格斯传球失误,波尔图反击由瓜林右路斜传禁区,上半场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法尔考摆脱了保拉,8码外飞身头球顶进死角,1-0!这是他本届欧联杯正赛所打入的第17粒进球!


幻灯:波尔图神锋庆进球

  布拉加下半场连换2人,后卫卡卡和中场莫索罗分别替下罗德里格斯和维亚纳。换人立竿见影,第46分钟,费尔南多被莫索罗断球,莫索罗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今天33岁生日的赫尔顿用右腿挡出!布拉加进攻提速,第49分钟,波尔图后卫萨普纳鲁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5分钟,加西亚绊倒巴雷拉阻止波尔图的快攻,也领到了黄牌。

  第58分钟,波尔图门将赫尔顿同样玩火,大胆冲出禁区拦截对方直塞球。第65分钟,巴雷拉看到对方门将站位较出,边路尝试一脚吊门,皮球高出了横梁。随后布拉加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前锋梅扬替下利马。第70分钟,加西亚界外球在波尔图禁区内引发混战,保拉和罗兰多就在近门柱附近小范围内拼抢,最后还是被大脚解围。

  波尔图第71分钟险些扩大比分,胡尔克边路巧妙挑球到中路,佩雷拉近距离起跳没有顶到皮球!波尔图对位换人,阿根廷中场贝卢斯奇替下瓜林。第75分钟,梅扬禁区边缘无人盯防,但他的射门更像是一次分球!第79分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替下巴雷拉,波尔图主教练博阿斯场边不断面授机宜。随后卡卡对裁判判罚不满被黄牌警告。

  第82分钟,万迪尼奥拼抢中甩手击中胡尔克面部,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85分钟,波尔图前场几脚快速传递制造射门机会,贝卢斯奇禁区前沿右脚劲射稍稍偏出!第89分钟,赫尔顿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全场补时3分钟,最后时刻布拉加获得任意球,门将阿图尔的头球被波尔图门将赫尔顿没收,主裁判随之吹响终场哨声。最终波尔图1-0问鼎本赛季欧罗巴联赛冠军。

  波尔图(4-3-3):1-赫尔顿/21-萨普纳鲁、14-罗兰多、30-奥塔门迪、5-佩雷拉/6-瓜林(73’7-贝卢斯奇)、25-费尔南多、8-穆蒂尼奥/12-胡尔克、9-法尔考、17-巴雷拉(79’19-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布拉加(4-2-3-1):1-阿图尔/15-米格尔-加西亚、3-保拉、2-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46’4-卡卡)、28-西尔维奥/27-库斯托迪奥、88-万迪尼奥/30-阿兰、45-胡戈-维亚纳(46’)、9-保罗-塞萨尔/18-利马(66’19-梅扬)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