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转播登陆北美正式敲定 泰达荣登宣传片片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19日07:53

  此次中超在北美地区“登陆”得益于世界体育集团(WSG)的牵线。在中央电视台禁播中超的背景下,中超联赛希望另辟蹊径吸引赞助商。不过由于这桩合作更多停留在资源交换阶段,能否达到预想中的效果,还是未知数。

  中超联赛转播将落户北美地区的传闻在昨天成为现实。北美第一媒体集团的第一体育频道昨天在官方网站首页已播出了中超的宣传片,其中参加亚冠成绩最好的天津泰达成为该宣传片的片头。

  据记者了解,此次中超在北美地区“登陆”得益于世界体育集团(WSG)的牵线,目前双方已经达成版权协议,这也是中超首次登陆大洋彼岸的美国。在中央电视台禁播中超的背景下,中超联赛正在另辟蹊径,通过“借船出海”的办法扩大影响力、吸引赞助商。不过由于这桩合作更多停留在资源交换阶段,能否达到预想中的效果,中超在北美落地后又能真正吸引多少的收视人群,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WSG牵线让此事敲定

  每周选重要场次转播

  第一体育频道在美国覆盖有3500万家庭。该频道目前正在转播韩国K联赛、日本J联赛以及亚冠联赛,还直播过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第一体育频道母公司第一媒体集团总裁鲍曼在谈到中超转播计划时说,“获得中超联赛转播权,确立了我们向美国观众转播亚洲最好的三大联赛的统治地位。”据悉,该频道每周会挑选中超重要场次比赛转播。

  据了解,负责牵线搭桥的世界体育集团(WSG)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于新加坡,是一家国际性的体育营销和体育赛事管理公司。WSG拥有亚洲各国家队和亚冠联赛的独家转播权和商业开发权。今年3月,中国足协旗下的福特宝公司与WSG签约,未来四年WSG将全面介入“中国之队”海外推广、商务开发、赛事管理等项目。记者多方打探终于联系到WSG,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很高兴第一体育频道能在北美通过电视、网站和移动设备转播中超联赛,让中超能更多地覆盖全球观众是我们的承诺。”这位负责人介绍道,“WSG在亚洲有着非常好的资源,同时在电视转播、赞助商和协调比赛等方面有着非常好的经验,这也是我们当初和中国足协合同所规定的。”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足协领导求证,被采访人都对此不置可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超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说央视恢复直播需要来自高层的授意和指令,那么境外媒体的介入,则完全是市场的作用。目前此事已经基本敲定,昨天的宣传片便是很好的明证。我们现在不愿表态是因为还差一些细节问题待处理。过几天吧,肯定就会有一个明确的消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