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央体为何不能虚心学习 收视率乒球超世界杯决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19日06:47
  楚天都市报讯 收视率本应是地方台竞争广告客户时拿出来用的玩意,谁知处于垄断地位的央视体育频道也纠结上了,而且越解释越让人糊涂。

  四天前,棋圣聂卫平发表博文《乒乓座椅前的黑幕》,炮轰央体已成为乒乓台,引起社会热议。

  支持者认为,作为拥有众多体育赛事资源,且在国内一家独大的体育台,央体的做法没有顾及其他项目体育迷的感受。

  央体老大江和平则出来解释,作为国球,乒乓球在国内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倾力转播世乒赛,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两方面的共同需求。

  平心而论,老聂说中超收视率是乒乓球的十倍,固然有些过头。但据央视“官方统计局”索福瑞的数据,去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的收视率,竟然超过南非世界杯决赛!这样的统计,着实让人雾里看花。

  央体说转播围棋没人看,一些专业人士随即出来批评:那是你的节目做得不够好。

  世乒赛男单决赛当晚,央体观众只能在刘翔已绕场一周登上领奖台时,才通过延播看到他大战奥利弗的比赛画面。世界第一的王皓和首次参赛的张继科谁更强,改技术后的刘翔和状态正佳的奥利弗谁更快,可能很多体育迷同样关心,难道就不能在世乒赛画面中辟出一块“画中画”插播刘翔的比赛?

  事实上,有地方台早已这样尝试过,如果央体能虚心学来,又哪来如今的争议?邹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