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励勤英语吃亏落选主席 国乒队内成绩已是最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9日09:24

  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选举结果出炉——被卡英语关,王励勤让贤主席一职

  据介绍,运动员委员会除通过运动员自己选举的5名委员外,国际乒联执委会还将任命5名委员,王励勤正是国际乒联执委会直接任命的。任期两年,下届单项世乒赛时将举行换届选举。

  王励勤顺利当选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我们提名王励勤得到了国际乒联的全面肯定,票数是最多的,这是对他也是对中国乒乓球的肯定。运动员委员会里面有5个运动员是通过各洲投票选举产生,另外5个则是国际乒联直接点名产生,我们中国乒协提名了王励勤,得到了国际乒联的首肯。他的得票数第一,最终考虑到语言等原因,王励勤高风格,将主席一职让给了萨姆索诺夫。”

  说起推选王励勤的原因,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说:“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努力,一方面是王励勤的形象,一方面是他的语言能力。在国际乒联中,运委会的作用非常重要,许多规则调整都会征求运委会的意见。我们和国际乒联协商,希望能给中国运动员这样的机会,发挥作用。”

  “虽然输了,但是我都能接受,没有遗憾。这次比赛结束了,我会调整一段时间,也会考虑接下来的打算,退役的事还没想好,但是我会好好想想这个问题。”1/4决赛不敌后来夺冠的张继科,王励勤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世乒赛。但是否是他的最后一届,大力无法现在作答。

  王励勤目前还有另一个身份,是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4比1淘汰许昕晋级八强,外界都说,王主任给上海小将好好上了一课。

  这次运委会选举,王励勤已提前进入角色。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选举新委员,要从朱世赫、塞弗、萨姆索诺夫、托特等7名运动员中选出5人,担任委员。每位运动员都有权利和义务,投票选举自己信任的运动员作为委员。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在训练馆、比赛馆检录处及选球区张贴告示,在“投票非常简单”的大标题下,简述投票程序,鼓励运动员投票。

  但直到投票截止日,庞大的中国军团仅王励勤一人参与了投票。“选谁?这个可不能说。这是不公开的,无记名投票。”王励勤笑着婉拒。

  曾长期担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的姚振绪表示,中国运动员应更多参与国际乒联事务,利用好自己的影响力。“如果是王励勤说话,比我要好使。毕竟他是世界冠军,影响力比我大得多。”对此,王励勤态度也很积极,“我们需要学会怎样融入国际乒联大家庭,跟国际乒联进行沟通。”

  国乒开设英语课 王励勤成绩最好

  本报记者 邹晔 事实上,在国际乒联针对中国改革不断的背景下,中国乒协一直谋求让世界冠军走向国际舞台。2009年,乒协就计划推荐王励勤参与竞选。不过,在亚乒联的平衡协调下,王励勤最终让位给日本前国手松下浩二。

  主教练刘国梁一直认为:“如果马琳、王皓能够更好地用英语交流,如果我们的世界冠军都会应对媒体,那么中国乒乓球队将能更好地将乒乓球推广出去。”

  为此,国乒一度将英语课、礼仪课、媒体课都作为日常训练的一部分。封闭集训期间,英语老师还会专程从北京赶到基地给大家补课。“我们的很多运动员都有点英语基础,王励勤的英语最好,他对什么事情都挺用心。所以我就鼓励马琳、王皓多去学习。而且我认为,当马龙他们这拨队员慢慢成熟起来的时候,用英语做些简单交流应该是基本本领。在以后的十年、二十年,希望队员能够做到自如交流,这样可以更加通畅地推广乒乓球。”

  不过,最后还是因为语言关,让原本有机会当选运委会主席的王励勤,把机会让给了萨姆索诺夫。蔡振华透露,“他的得票数和萨姆索诺夫相同,后来王励勤还是高风格,主席一职就由萨姆索诺夫担任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