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首富新疆老总身家230亿 10年投入广汇1.7亿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5月19日10:20

CBA首富新疆老总身家230亿 10年投入广汇1.7亿


  当年与山东、北京暗战引进巴特尔,通过上层关系从辽宁盼盼招来张庆鹏,重金打动江苏高中锋唐正东——这么多年来,新疆广汇给人的印象是,一直是通过非正常途径引进人才。广汇老板孙广信个人资产达到230亿人民币,是名副其实的CBA首富。

  2009-10赛季,新疆队的平均工资就已经达到130万元,而刚刚过去的2010-11赛季,这个数字只多不少。据记者了解,这几个赛季,新疆队每年的花销最少在3000万元以上,而广汇集团入主新疆队10年最少已经投了1.7亿元人民币,堪称CBA最疯狂、最烧钱的俱乐部。

  炮兵军官出身的孙广信本人是一名狂热的篮球迷,每周都要打篮球,相信他对于篮球的痴迷绝对不会轻言退出。而总经理郭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篮球已经成为广汇集团的四大产业之一,下一步正在着手考虑重点打造的项目,俱乐部经营得也不错,怎么会轻言放弃呢?然而,新疆是CBA联赛当中环境相对艰苦的球队,但却成了很多内地球员的梦想之地。

  除了优厚的报酬,新疆队的烧钱不像山西那样漫无目的,而是较为理性。而新疆队对于总冠军的热情更打动了很多球员。不过,现实的问题是新疆本身的梯队建设和人才储备严重不足。有人说新疆和广东是中国篮球未来的两座“武器库”,但从新疆队青少年球员的成材率和受到肯定的几率来看,新疆队短期内不可能形成广东队那样的完善梯队。

  在新一期的中国男篮集训队中,新疆队仅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巴特尔、张庆鹏和西热力江。而广东队已经是国家队大户,这中间的差距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赶上的。总决赛结束后有人认为,广东队总冠军的底蕴成就了它,使它在逆境中能够站出来,冲上去。

  拥有良好基础的广东队可以发掘、留住人才,而新疆虽然也能打造本土球员,但其更多的是在靠金元外交挖人。新疆和广东代表了CBA的两种模式,现在来看,更早发展起来的宏远模式更为成熟,新疆想在短时间内赶超比较困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