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辟谣:死也要死在奥运会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5月19日10:56
昨天热身赛前,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与上海东亚队主帅徐根宝握手,布帅看上去神采奕奕,丝毫不见病态。CFP供图
昨天热身赛前,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与上海东亚队主帅徐根宝握手,布帅看上去神采奕奕,丝毫不见病态。CFP供图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假如某人被误传患上了恶性肿瘤,那不啻于一个恶毒的诅咒。76岁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18日就陷入了这个烦恼。对于自己罹患皮肤黑素瘤的传闻,布帅坚决否认,“绝对没有那么严重,就算死也要死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

  家乡媒体言之凿凿

  5月18日6时39分,新华社从萨格勒布发出电稿:“克罗地亚24小时新闻台和《晨报》网站17日报道说,克罗地亚籍教练布拉泽维奇被查出患上了癌症,定于5月23日在克罗地亚动手术。布拉泽维奇承认被诊断出患有皮肤黑素瘤,将由这一领域的知名专家米尔娜医生主刀。”

  《晨报》网站援引布帅的话说:“我向媒体和自己的亲朋好友隐瞒了病情,因为我不想给别人造成干扰。我挺难的,但我有信心赢得这场战斗。乐观永远伴随着我。我是个战士,不想投降。这是皮肤癌的早期阶段,看起来可能是恶性的。我战胜过一次癌症,现在等着我的又是一场恶战。幸亏发现得早,我希望一切顺利。”

  所谓的皮肤黑素瘤,是电影《非诚勿扰2》中孙红雷所饰演的李香山所患的绝症。北京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坪说:“皮肤黑素瘤是一种恶性肿瘤,治愈率不高,患者5年生存率约在5%。如果是早期发现,病情还是可以控制。”布拉泽维奇2004年得过前列腺癌,但是最后治愈。

  死也要死在奥运会

  对此,布帅昨天下午在上海笑称:“谢谢大家关心,没有这么严重。我已经决定要死也死在伦敦奥运会上。奥运会之前,我肯定要保持身体健康。克罗地亚媒体和中国不一样,他们很会夸张,往往能够把死人从坟墓里刨出来,然后说成活的。”

  18日下午,国奥队在上海跟徐根宝的东亚队热身,最终踢成2∶2,就此结束了3天的飞行集训。布拉泽维奇看上去精神不错,他在半场休息时对球队的表现感到不满,亲手摘下了王大雷的队长袖标,戴在张琳芃的手臂上。布帅表示会尽快向足协提交25人的奥运会预选赛名单。国奥队将在6月份迎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6月19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迎战阿曼队,6月23日奔赴客场再战阿曼。

  布帅说:“下次集训将于6月1日开始,这是预选赛开始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入围集训的球员与阿曼队比赛。国奥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所有的工作都按照我的设想有条不紊推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