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兵法:韩国以逸待劳胜国羽 李永波反客为主

2011年05月19日11:2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三十六计之出奇制胜

  “奇兵”在整个战术中的意义,就是要达到攻其不备的效果。在苏杯赛的舞台上,每一个粉墨登场的名角都已被人摸得一清二楚,想做到隐藏实力几乎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做到出乎对手意料,唯有“奇兵”一招可用。

  灵活排阵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早在1993年在伯明翰举行的第3届苏迪曼杯赛上,男单天王赵剑华竟然被安排同朱爱华、孙曼一起参加混双比赛,还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着实令对手大跌眼镜。可惜的是,由于这一届苏迪曼杯阵容的整体实力已经明显下滑,奇兵也没能将中国队带进决赛。

  1997年的苏迪曼杯小组赛中,中国队同韩国队争夺小组头名。出乎意料的是,中国没有派出自己的头号女单叶钊颖,上场的反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龚智超。原来经过综合考量球员的战绩,教练们发现龚智超对阵韩国选手一直保持全胜。韩国人对中国队的变化显然极不适应,李宙泫难以适应龚智超的球路,第二局甚至被打了个0比11。小将龚智超也因此脱颖而出。

  善用奇兵的还有韩国队。2005年,韩国人在北京摆出了一个迷魂阵,已远离赛场8个多月的名将金东文/罗景民复出,对手们以为这是送给自己的一个“惊喜”。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韩国人并没有让这两名老将重新搭档,而是让罗景民搭档李在贞组成老少配,并一路打完了小组赛。

  就在人们认为韩国队的组合已固定的时候,半决赛对阵中国队,破釜沉舟的韩国人再次令人匪夷所思,他们不仅换上全部以新人为主力的阵容迎战,还派上了从未在苏杯出场过的李在贞/李孝贞这对组合,以求对中国人造成冲击。而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以不变应万变,干净利落地连下3分,破解了这道“奇兵”关。看来,虽然“出奇”在某种情况下会创造奇迹,但胜利的关键依然要靠自身的绝对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