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资料

世乒赛冠军让人眼前一亮 与众不同极具偶像潜质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1年05月19日11:49

  今年的世乒赛,虽然中国乒乓球再一次大包大揽让人觉得乏味,但好在,我们看到了两个极具偶像潜质的新星——张继科、丁宁。

  90后姑娘丁宁接受采访时一点不像她的老大姐们,她不会故作深沉,不会一脸冷漠,她始终乐呵呵的,说话也大大咧咧,她也不介意人家调侃她像“春哥”。碰上难题,她会抓破脑袋喊一句:“oh,my god!”这让长期采访乒乓球习惯了国手们千篇一律回答的老记们很兴奋。

  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张继科。这个23岁小伙子虽是初登世乒赛赛场,但他显然不知道怯场这两个字是怎么写的。决赛战胜王皓,他撕球衣的激情一幕让和中国选手打了几十年交道的德国人波尔都吓了一跳,让看惯了亲吻球拍的中国观众热血沸腾。

  曾几何时,我们看乒乓球比赛习惯了昏昏欲睡,但正是这样两个与众不同的冠军让人眼前一亮,也许在这些个90一代的手中,乒乓球运动可以打破沉沉的暮色,找回曾经的激情。正如一个网友说的,“我们宁愿不要冠军,也得让这项我们宝贝的运动不沉闷,具有生命力,让它能永远地传承下去,足球、网球、篮球,不就是有了那么多个性球星才比其他项目赢得了更多的追捧么?”

  这是一个崇尚个性的年代,也是一个渴望偶像的年代,他们可能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激活乒乓球运动的一把钥匙。

  

(责任编辑:李凤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