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聂卫平和弟子PK央视 央视:乒乓收视是足球十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19日15:44

   同行 央视数据有水份

  央视体育频道虽然报出一系列数据,但一位上海同行表示怀疑。“据我所知,他们的收视率统计样本比较少,上海地区只有600多个样本,这能有代表性吗?我觉得CCTV5的乒乓球收视率统计,是有虚高的可能的。”他甚至举例说,在年初冬奥会时,央视公布数据是冰壶收视率高于同一夜的欧冠收视率,这靠谱吗?

  名嘴 央视影响了体育发展

  曾是央视体育频道的名嘴黄健翔也表示:这么大个国家,只有一个覆盖全国的体育电视频道,本身就不合理,很多赛事因为没有播出平台没有播出时间或者是在没有收视率的时段播出,影响了生存和发展。

  网友 各有各态度

  乒乓虽贵为国球,也不该如此阵势,何等的资源浪费!

  ——网友“hisen-Yang”

  央视转播乒乓球有什么错呢?难道天天转播中国足球或围棋?——网友“禺初”(钟合)

  近日,“棋圣”聂卫平在博客中含沙射影指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没有眼光,浪费国家资源去转播乒乓球,而放弃关注度更高,喜爱程度更广的其他体育项目。

  老聂大徒弟、三夺世界冠军的常昊表示:“说‘选拔赛’都有很高的收视率,真让人难以置信。”在转播围棋赛事黄金时代多次和聂卫平搭档讲棋的美女棋手徐莹更是直接道:“想播总有各种理由的。”

  央视 乒乓收视是足球十倍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对老聂的博客作出反应,称央视一直在打造顶级赛事平台,而世乒赛本身就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顶级赛事。 “体育频道播出时长最多的项目是篮球,其次是足球,乒乓球大概只能排进前5。而收视率上,本届世乒赛的收视率一路走高,王皓和张继科的决赛收视率是2.18,也就是说有2500万人看了比赛。中超在黄金时段也只有不超过0.3的收视率。 ”央视的数据证明,世乒赛的收视率才是中超的10倍。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