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武汉晚报:棋圣斗不赢“金箍棒”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19日15:45

   一边是堂堂棋圣,一边是央视体育频道总监,聂卫平江和平重量级口水仗,斗嘴的缘由却如此小儿科,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因为甭管是乒乓球或者围棋,受众人群比起足球、篮球,绝对都属于“少数民族”。

  聂卫平不为足球摇旗呐喊,领着帮弟子为围棋喊冤,多少有些不自量力、央视体育频道后宫千千万,光奥运正式项目就好几十个,再后面还有冬奥会冰壶、速滑、花滑,外加斯诺克什么的候补,就算排队排上个三年五载,估计也宠幸不到围棋这个小宫女头上。

  江和平拿收视率为乒乓球辩护,这可是件变幻无方的法宝。如今连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都遭到质疑,央视自说自话不对外公布的收视率,当然更加要大便大,要小便小,比孙悟空的金箍棒还好使。况且,央视称世乒赛比世界杯决赛收视率更高,也有自己的底气。晚上八九点黄金档,别说乒乓球了,哪怕全放电视购物,看的人照样也比深更半夜的比赛多——别吵了,大家明天还要上班呢。

  所以质疑央视收视率,注定是鸡同鸭讲。金箍棒一出,什么都给你砸成肉饼,何止小小的围棋。对聂卫平来说,最该头疼的,其实并非央视该转播乒乓球还是转播围棋,而在于它的垄断地位。一方面借助各种优势,央视把大大小小的赛事转播权都攥在手里;另一方面,央视既没有足够的频道、时段消化,却又拒绝让其他电视台分一杯羹。结果再好的比赛,只要央视愿意,都只能烂在它的肚子里。陈开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