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世乒赛决赛的看台观众稀疏 央视收视率可能虚高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5月19日16:55

   昨天,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相关人士向记者提供了如下数据(统计限于上海地区):上周日晚,上视体育转播了两个小时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平均收视率为1.9%,刘翔110米栏出场的时候,收视率达到3.2%的峰值,而同时段东方卫视直播的中国达人秀,收视率超过18%!“世乒赛、刘翔的比赛和达人秀赶在了同一时段,吃了不小的亏。”

  这位人士透露,在上视体育的各项直播节目中,“斯诺克的收视率是很高的,稳定在2%到4%,丁俊晖参加的比赛收视率最高。”

  “所以,CCTV5一直说斯诺克收视率很高,是有依据的。但之前CCTV5公布‘直通鹿特丹’乒乓球队内选拔赛收视率达到4%,这怎么可能?要知道我们上视体育晚上11点前黄金时段播出的英超比赛,收视率也只有1%到3%,曼联的比赛是收视率最高的,NBA因为在上午直播,收视率只有1%到2%,NBA晚上录播的收视率更低,而网球的收视率还不足1%。”这位人士说出了他的疑惑,“年初CCTV5转播冬奥会的时候,公布的数据是冰壶收视率高于同一夜的欧冠收视率,这靠谱吗?”

  这位人士分析说:“CCTV5的收视率是央视索福瑞统计的,我们一直怀疑他们的收视率统计不科学。据我所知,他们的收视率统计样本比较少,上海地区只有600多个样本,这能有代表性吗?我觉得CCTV5的乒乓球收视率统计,是有虚高的可能的。”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