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邵佳一:留洋八年从未想过放弃 肯定在国安退役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2011年05月19日19:24

  从2003年加盟慕尼黑1860,邵佳一成为继杨晨之后第二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2006年,他被租借至当时的德甲升班马科特布斯效力至今。

  转眼间,邵佳一在德国征战将步入到第9个年头。在这几年间,邵佳一经历过两次球队降级,邵佳一的状态和球队的成绩可谓沉沉浮浮,并且他至今仍未能重返德甲赛场。

  如今再次更换东家,邵佳一选择了德乙球队杜伊斯堡,他说要在这里完成重返德甲的心愿。

  FW:从2003年开始就在德国踢球,截至目前,只效力过慕尼黑1860和科特布斯,坚持留洋8年,是什么支持你走下去?

  邵佳一:其实这中间也经历过不少困难,但是总体来讲,我很享受在这里踢球。我当然希望能在有限的足球生涯里,能让自己尽最大的努力,保持尽可能好的状态,这也是我一直用来自我勉励的。

  我想,就算是将来到了退役那天,我也会告诉自己,我尽力了,没有任何遗憾了。毕竟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运动,我一直在享受这个过程。

  FW:这8年里,你屡屡受伤,那时候你没有想过退出吗?

  邵佳一:任何事情走过来以后,现在看来都是一个过程,伤病也好、打不上比赛也好,对于自己的成长都是宝贵的经验。无论怎样艰难,在这8年里,我从未想过放弃。

  好比在科特布斯这五年,我也经历了伤病,经历过不愉快,但是这些所谓的挫折都让自己成长了。任何球员都是要经历很多事情,才让自己慢慢成熟起来。

  当然,我还要感谢带过我的每一个教练,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即便是当初合作的时候可能会有小摩擦,但是每个教练对我的帮助都是一样。有时候在逆境也是一种帮助。

  FW:说到教练,和杜伊斯堡的教练有过交流吗?在德国期间,经历两次降级,为何最终选择杜伊斯堡?

  邵佳一:选择杜伊斯堡是经过我慎重考虑的,因为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之前也和球队的教练有过交流,他希望我去,我也看好这支球队的前景,毕竟我还是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再去踢德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