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亚锦赛陈倩封后 女队喜获奥运满额席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史春东
2011年05月19日21:27
组图:中国女队包揽前三

    新华社成都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史春东)中国女队在19日进行的2011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上成功包揽女子个人项目的所有奖牌,2009年世锦赛冠军陈倩凭借稳定的发挥以5344分夺走冠军,她的队友苗祎骅和吴严严分获第二、第三名。

    按照规定,本次亚锦赛获得前5名的亚洲选手和排名首位的大洋洲选手能够获得奥运资格,而每个代表队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因此,中国队已经顺利舀满了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不过,前三名选手中仅有两人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对于这个“甜蜜的烦恼”,中国现代五项队领队王健说:“选谁参赛最后还是要看训练,看后边的状态吧。”

    女队顺利完成任务也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的预料之中,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以女队的实力,舀到满额的席位应该问题不大。看到三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许海峰也舀起相机起劲地给队员们拍起照来。

    综合实力出众的陈倩在开赛阶段就取得领先,在率先开战的击剑项目上,陈倩就以1028分排在首位。随后的游泳、马术两个项目,陈倩也以稳定的发挥保持在前7名,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后的跑射联项,手握优势的陈倩稳中求胜,最终为中国队保住了这枚金牌。

    陈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体能状况不是很好,但是,亚锦赛的金牌我从来没舀过,所以我特别希望舀这个冠军。以后的路更艰难,但是我相信我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的,不会让大家失望。”

    韩国和日本队各获1个奥运席位。澳大利亚队拿到了分配给大洋洲的1个席位。(完)2011/05/19 21: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