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陶菲克宣布放弃苏迪曼杯 称为了给队友锻炼机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0日06:54
  羽毛球

  本报讯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羽协于本周三确认陶菲克将缺战下周在中国青岛举行的2011年羽毛球苏迪曼杯赛。其放弃的原因除个人竞技状态不佳外,更重要的一点则是印尼夺冠希望渺茫让陶菲克兴致全无。

  陶菲克早在多年前便开始对团体赛抱怨,当年实力状态如日中天的陶菲克,是印尼队参加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的顶梁柱。但由于队友和女队水平的不高,使得陶菲克全力拼杀的结果往往变成徒劳,这让陶菲克异常不满,甚至发出“我一个人努力有什么用”的怨言。

  而在两年前,陶菲克退出了印尼国家队,这两年一直处于单飞状态,因此本次苏迪曼杯赛,印尼羽协特意向其发出参赛邀请。但眼下印尼队整体水平未升反降,这让陶菲克对参赛前景更是兴致索然,加上近来陶菲克状态一般(全英赛首轮出局),最终他选择了放弃。

  据印尼媒体披露,陶菲克声言此次放弃是为了给年轻队友更多的锻炼机会,他甚至表示:“从我的内心深处,我希望这届的苏迪曼杯是印尼羽毛球的一个新的开始。印尼羽毛球的未来掌握在这些年轻运动员的手中,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是时候让年轻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展望未来,抓住机遇!”

  陶菲克放弃之后,印尼本届苏杯在男单方面派出了西蒙·桑托索和拉姆巴卡,不过前中国队教练李矛今年初走马就任印尼队教练,在过去的五个月中他已开始对印尼男单进行改造,这位曾执导过李炫一、李宗伟、朴成奂等名将的教头,能否给印尼男单带来质的变化值得关注。

  作者:李晖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