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维吾尔族又添一国手 西热力江入选国家队谈收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0日09:45

  新疆到北京的直线距离为2410公里,遥远的距离,一颗急切的心。本周一是中国男篮第二批集训队员报道的日子,新疆小伙子西热力江特意选早班机飞往北京,这是他的第一次国家队之旅。在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之后,西热力江是第一个入选国家队的维吾尔族球员。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第一次一个人来到北京,目的地不再是过去跟随球队打比赛的首钢体育馆,反而变成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天坛公寓。在首都机场,西热力江说自己迷迷糊糊地跟着同机的旅客取了行李,然后又迷迷糊糊地一个人来到天坛公寓。

  下午1点多,抵达首都机场,西热力江打开手机,却不知道该给谁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汇报一下自己的行程。一路畅通,在堵车不分时间段的北京城,西热力江的运气还算不错。“第一次来到天坛公寓,第一次看到一些媒体在公寓外等,感觉有点奇怪。”对西热力将来说,眼前的一切有点陌生。

  在第二批球员中,西热力江是唯一一次没有国家队经历的球员。球队集中后的第一天,全体队员进行了一个体检,从公寓到总局医院的大巴上,西热力江站在车上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和一些正在聊天的老队员相比,他显得有点沉默。“到了一个新环境还是有点不太适应,有点不好意思和他们打交道,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沟通。”新人西热力江承认自己一开始在沟通上会有点尴尬和胆怯,不过他相信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这种陌生感很快就会消失。“我就属于到了一个新环境,特别内向的,只要我一适应就会好很多。以前我刚进新疆队一队的时候,也有过这种不适应,但很快就会好了。”西热力江说。

  此次,邓华德在国家队后卫线上囤积八名球员,有像队长刘炜这样的老队员,也有像于澍龙、郭艾伦这样差不多年纪的年轻队员。和他的那七个竞争对手相比,西热力江是唯一没有国家队经历的球员。“对我来说,也没啥竞争,他们都是打过世界大赛,于澍龙和郭艾伦都打过世锦赛,他们的大赛经验比我多,我主要是来学习的,把自己武装得再强一点,然后回到新疆队能够帮助球队,这是我的目标。”西热力江轻描淡写着其实竞争最激烈的后卫线,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战斗的决心。“其实我特别想和西亚的那几支球队打一下,他们的身体和我差不多,之前亚运会也看过,特别想和他们较量一下。”

  正如西热力江自己所言,比起他的竞争对手,他缺少了太多的大赛经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这场后卫竞争中没有丝毫的优势。“优势可能就是我的身体比他们要好一点,我的身体比他们强壮点,体能要好一点,还有我的防守可能都要比他们好一点。”西热力江说。

  “来北京前,朋友说如果我在亚锦赛之前被裁掉回去的话,他们就会揍我一顿,让我请他们吃饭。”虽然这只是朋友们的玩笑话,但多少看得出这个新疆篮球希望之星身上承载的期盼。“领导说去了好好练、好好打,没有什么特别要求,我想自己只要把握每堂训练课,积极训练学习就足够了。”西热力江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