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维吾尔族又添一国手 西热力江入选国家队谈收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0日09:45

  蒋指导,严厉又风趣

  在西热力江成长道路上,不得不提功勋教练蒋兴权。在很多人眼里,蒋兴权是一个严厉起来脸色发白,不讲情面的顽固老头,但在西热力江眼里,年过七旬的他是一个慈祥的老人。

  在新疆青年队的众多球员中,蒋兴权挑中了怀有一腔热血,却没有接受过篮球专业训练的西热力江。因为他良好的身体素质,蒋兴权给西热力江最初的定位就是防守。三年过去后,在恩师的调教下,这个原本基本功一般的青年渐渐打上了主力位置,并且还到了进入了国家队。“蒋导和我说去国家队好好练,不要在乎能不能留到最后。”来到国家队,西热力江一直记着蒋导赛季结束后和他说的这句话。

  在新疆队的那些年轻球员中,西热力江是蒋兴权重点培养对象。在他成长的过程中,自然少不了挨骂。“蒋导在训练时和平时简直是两个人,训练中特别严肃,没有表情。结束后,他会开开玩笑,当我们在放松按摩的时候,他就会拿个本子,找我们年轻队员讲技战术上不对的地方。”西热力江说。

  “严师出高徒嘛。”和一些“90后”队员经不住骂不同,西热力江倒更喜欢严师。当他回忆起被蒋导骂得最狠的一次时,他还忍不住笑了起来。“去年在山西打夏季联赛,我们和山东队打,我一上去就两个进攻犯规,他把我换下去后再也没让我上。赛后更衣室,我坐在一个角落里,他走过来对我说‘你啊,就是得了癌症,而且还是个晚期,打抗生素还过敏。’”西热力江说蒋导平时骂人不喜欢带脏字,但特别喜欢损人,让人无话可说。

  虽然经常挨骂,但西热力江更多记得的还是蒋导的慈祥与幽默。“他喜欢和老队员还有外援开玩笑,他会和队员打成一片,他喜欢损一下队员,糟蹋上两句,然后全队都被他的话逗乐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