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意甲每轮60人因伤缺阵 伤榜国米第四米兰居次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5月20日09:47

    搜狐体育讯 尽管莫拉蒂和莱昂纳多都用“积极”来形容国际米兰的本赛季,但从三冠王到最多只可能有一座意大利杯,蓝黑军团的跌幅不可谓不大,这显然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究其原因,伤病是人们提到最多的词,莱昂纳多也几次强调过多的减员让蓝黑军团“很受伤”,然而《慢镜头》却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国际米兰并非本赛季“最受伤”的球队,实际上蓝黑军团在这份伤病榜单上只能排名第四,而联赛冠军AC米兰则高居第二,比国际米兰损失更加惨重。

  《慢镜头》的这份统计数据是截止到第37轮,意甲各支球队因伤缺席比赛的总人次。尤文图斯是毋庸置疑的头号伤病大户,他们总计有220人次因为伤病而缺席了联赛,平均每轮都有近6名球员因伤无法出战。而排名第二的就是AC米兰,新科意甲冠军伤病人次达到162次,平均每轮缺席人数超过4人。巴里伤病人次达到155位居第三,而国际米兰151人次伤病仅仅在这份榜单上排在第四。

  这显然与人们的印象并不大相符,国际米兰本赛季受伤病所累导致成绩不佳早被公认,为何在伤病榜上却不能跻身三甲?这其实也说得通。首先国际米兰的伤病主要集中在上半赛季,本赛季前半程《米兰体育报》便曾统计过伤病问题,当时国际米兰的伤病人次已经达到122次,远高于AC米兰的95次,甚至也比尤文图斯的102次高出不少。事实上蓝黑军团在赛季开始的前80天里就已经有38人次受伤,平均每个月都有超过15人次伤病,恐怖程度无人能与之相比。不过下半赛季国际米兰的伤病情况大减,除了萨穆埃尔始终不能出战外,其余多数球员都回到球场,再加上像斯内德、拉诺齐亚等等球星虽然有伤在身却依然坚持出战,因此减员人数剧减,最终在这份榜单上被尤文图斯、AC米兰和巴里超越。

  另一方面,简单的数字并不能完全表现出减员的损失,这里一方面有伤员的重要性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与减员位置是否集中有关。例如内斯塔和博内拉缺席对AC米兰的影响就有天壤之别,而伤病都集中于某一特定位置就比分散到三条线上对一支球队的伤害更大。国际米兰本赛季绝大多数减员都是核心球员,例如斯内德、米利托、萨穆埃尔,并且时常出现集中在某一位置(如中场或中后卫)导致在某些比赛中教练几乎无人可用的情况,因此蓝黑军团受到伤病的影响其实仍然非常之大。

  当然,伤病是意甲各支球队本赛季面临的共同问题,赛季尚未结束,意甲总共已经有2198人次因为受伤而无缘比赛,平均每轮都有近60名球员因伤缺阵,让人不得不感慨伤病猛于虎。而那不勒斯本赛季受伤人数最少,这也是他们最终能够跻身三甲,赢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重要原因了。

  附《慢镜头》统计意甲诸强伤病人次:

  尤文图斯220次,AC米兰162次,巴里155次,国际米兰151次,卡塔尼亚146次,佛罗伦萨133次,莱切116次,博洛尼亚112次,热那亚107次,乌迪内斯100次,布雷西亚98次,罗马96次,帕尔马95次,桑普多利亚91次,拉齐奥87次,巴勒莫86次,切沃71次,卡利亚里62次,切塞纳59次,那不勒斯51次。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