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新锐享受国家队集训 彭飞:电影散场哥寂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黄靖宇
2011年05月20日09:48

  男篮新兵营

  进入男篮国家队,对彭飞来说,是一个惊喜。经历过第一次裁员,能够留在25人大名单,跟随国家队大部队前往海南进行体能拉练,对彭飞来说,又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经历。

  彭飞:独在异乡自娱自乐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自4月初进入男篮国家队报到后,彭飞在北京已经待了五个星期的时间。“刚开始特别不习惯新环境,觉得周围都很陌生,现在慢慢也习惯了。”对任何一个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球员来说,如何适应新环境是他们需要面对的第一堂课。

  在北京集训的那段时间,教练安排的训练时间并不算长,一天两练,总共四五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外,彭飞还有大量的时间由自己去分配。室友刘子秋是北京人,每逢周末,刘子秋都会回家与家人一起度过。因为刚到北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彭飞总是落单。

  来北京的第一个周末,百无聊赖的他一个人去了天坛,在所有北京著名的景点里,天坛距离他所住的公寓最近。因为没有同伴,彭飞并没有带上相机。一路上,他一个人走走停停,并未留影。游览完天坛的第二天,他又一个人去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名字叫《战国》。“可能也只有在电影散场的时候,才感觉自己是一个人,看见别人都是三三两两的。”彭飞说。

  周末放假反而让彭飞有点苦恼,因为两天的空闲时间,他经常不知道如何度过。来北京的第二个星期,上海男篮的两个忠实球迷来北京旅游,因为知道彭飞在国家队,这两个球迷还特意去天坛公寓看望了他。在异乡见到熟悉的故人,彭飞一下子活跃起来。当晚,他就拉上两个球迷一起吃饭聊天。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五一期间,彭飞的父母从扬州飞往河南,看望家乡的亲人,原本他想从北京去河南,与家人会合,但考虑到行程有点紧张,怕耽误训练,他又临时决定一个人留在北京过五一。不过,令他欣慰的是,五一期间有不少上海朋友来北京旅游。不管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朋友,只要有人联系他,彭飞就跟着他们出去玩。

  在北京,彭飞找到的第一个熟人是国青队助教刘鹏。刘鹏之前是上海男篮的青年队教练,曾经带过彭飞,前段时间在国青队做助教,现在又去了上海女篮做教练。刘鹏在北京的那段日子,彭飞经常有事没事地往刘鹏住的爱华宾馆跑。

  从家乡扬州到上海发展,在彭飞的那些前队友里,没有人在任何一支国家队待着。他唯一能找到的在北京工作的前队友只有一个,前两周,两人在取得了联系后,彭飞就利用周末去前队友开的服装店里看了看。“在北京,要学会一个人找点乐子。”彭飞说。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