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彭飞爸妈为儿子卸压力 朋友盼其挑战朱芳雨周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黄靖宇
2011年05月20日09:50

  男篮国家队公布第一批裁员名单前后,彭飞的两个上海好友正好在北京出差,他们顺道去看了彭飞。“祝贺你呀,兄弟好样的,争取留到亚锦赛啊。”朋友见到彭飞的第一句话,就给了他很大的压力。

  朋友们的鼓励通常是“争取留到最后”之类的话,而父母的鼓励却显得温和很多。知道儿子刚去北京那会儿不适应,彭飞的妈妈几乎每天都会和儿子语音聊天,关心他每天做了什么,关心他吃了什么,关心他的情绪。“现在已经变成习惯了,要是哪天不聊一下,反而会不习惯。”彭飞说。

  彭飞的妈妈并不会关心儿子在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就是在裁员名单出来前的那段时间,他们的聊天内容也从未涉及过裁员这个话题。对儿子的成长,彭飞的家人一直抱着一种平和的态度,他并不奢望儿子在国家队里得到什么,更多的是希望他能开拓眼界,得到一种成长的历练。“父母多半是鼓励我,他们也不会给我提什么要求。”彭飞说。

  和父母给予的那些毫无压力的关心不同,朋友对彭飞的期待倒显得很直接。“彭飞从四号位打到三号位,国家队的三号位现在就是朱芳雨、周鹏这些人,我觉得彭飞还是有一些竞争力的,为什么不去想呢?”在北京碰到彭飞的那两个朋友,虽然他们并不会当着彭飞的面说这几句话,但私下里,他们对彭飞在国家队的前景却是十分看好。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