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帅初定张琳芃任中卫 申花新锐被选为朴成替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0日10:06

  张琳芃还打中卫

  虽然新一届国奥队成立至今第一次赶上集训,但是张琳芃的名字早已被念叨过一百次。之前因为国家队征调和受伤等原因屡屡和国奥集训擦肩而过,这次老布终于赶在6月正式集合前“考察”了一把这名国奥阵中的最大牌。

  其实在第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布帅就表示把张琳芃召来的性质有所不同,他之前已经在国家队证明过自己的实力,等于直接跳过了考察的阶段。现在的问题是,他场上位置的最终确定。

    这名中卫出身的球员在加盟恒大后,被主帅安排在了各个位置上进行过试验,“打过后腰,还有边后卫,反正每场都在换。”张琳芃对于自己位置的变化没有意见,他认为这是进行磨合必要的动作。当然他最习惯的肯定还是中卫,不过老布却更看重他作为后腰的潜质。第一堂训练课的内部对抗赛中,布帅虽然仍旧将他安排在中卫位置,但是他在稍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之前看过张琳芃踢后腰的几场比赛,觉得不错,自己更感兴趣的就是将他改造成一名后腰。

  一天之后和东亚的热身赛里,张琳芃果然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中卫的位置则由雷腾龙和姜嘉俊组成搭档。这场比赛张琳芃打满90分钟,下半场还从王大雷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

  作为后腰的张琳芃在球场上体现了运筹帷幄的大气,但是在助攻和前插上还是有所欠缺。对于强调后腰前插的布帅而言,小将的表现和让他满意还有一段距离。而且此役老布让张琳芃打后腰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主力后腰人选唐佳庶和买提江一个感冒一个受伤,导致此次后腰位置吃紧。等到6月1日两人重新回归国奥,相信张琳芃应该还是会回到自己的中卫位置上。听说张琳芃改打后腰,正在济南养伤的买提江笑着表示欢迎竞争,“一个位置上竞争的人越多越有意思,这样才够刺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