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男篮未战先迎利好 黎巴嫩主帅战前玩退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engwei
2011年05月20日11:06

    搜狐体育讯 距争夺伦敦奥运会男篮唯一一张门票的武汉亚锦赛还有3个多月,中国男篮却在备战期间频闻捷报:劲敌黎巴嫩先是核心球员、上赛季在CBA东莞新世纪队效力的中锋弗罗曼因手伤难愈,很可能被国家队抛弃;今天再度传来功勋教练托马斯-鲍德温也已经离职的消息。亚锦赛前对手的主帅大将相继离去,东道主的运气看来着实不错。

  弗罗曼在黎巴嫩的作用不亚于在东莞新世纪,去年土耳其世锦赛他场均贡献16.5分6篮板2封盖,2009年亚锦赛淘汰赛阶段打中国更是独得25分12篮板,绝对是中国男篮的心腹大患。但主帅鲍德温的离去,更是天大的好消息——比起弗罗曼,鲍德温对中国男篮的威胁丝毫不差。

  这位去年4月刚刚走马上任的光头教练履历相当丰富,NCAA、欧洲、亚洲、大洋洲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但很多球迷没留意的是,他正是当年新西兰男篮的主帅!2002年世锦赛力克中国最终勇夺第四名、2004年奥运会惜败中国的那支新西兰,正是鲍德温调教出来的!由于经常随澳洲球队来华打热身赛,他对中国篮球的特点水平非常熟悉,甚至还能听说一些简单的中文。去年世锦赛黎巴嫩虽然没有小组出线,但其实表现并不比中国队差,他们在实力更接近的D组击败了热身赛大胜中国的加拿大,和其他欧洲强队也打得很激烈,足以证明鲍德温的执教水平之高。

  由于去年广州亚运会黎巴嫩男篮以“亚运会赛程与本国联赛赛程冲突,无法征调球员”为由,最终退出比赛,中国男篮并没有得到和对手交锋的机会。但鲍德温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虽然记不住他们(中国男篮球员)的名字,但看到面孔应该会想起他的角色;而黎巴嫩下一步的任务,就是杀进伦敦奥运会。”但由于黎巴嫩的亚锦赛主办权先得后失,而且正好被中国拿到,鲍德温和篮协因此产生了矛盾,而且越来越尖锐。如今,篮协主席巴拉卡特正式公布,鲍德温已经离职,新主帅将从塞维尔亚人弗贾尼奇和德国人皮特等三位教练中选出。无论名气还是经验,候选者都无法与鲍德温相提并论,中国男篮这个大便宜算是占定了。(搜狐体育 mengwei)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