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魔力源于瓜帅 拿梅西比老马荒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5月20日11:23

    搜狐体育讯 19年前,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拿到了巴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当地时间5月28日,瓜迪奥拉将率领梦三队再次出征温布利,并为球队史上第四座欧冠奖杯而战。向来极少接受媒体专访的克鲁伊夫,如今也在《每日体育报》记者面前打开了话匣子。

  记者:你现在有什么想法?

  克鲁伊夫:从个人角度而言,我可以完成一个循环了。作为球员,阿贾克斯时代的我在温布利赢得了第一个欧冠奖杯。作为教练,巴萨时代的我也在温布利赢得欧冠。现在,我将以球迷身份,支持巴萨在新温布利大球场夺冠。

  记者:温布利是你的福地吗?

  克鲁伊夫:我总是很喜欢温布利,对我来说这里很特殊,因为这里有我很多球员和教练时代的美好回忆。

  记者:明天就是你在巴萨夺欧冠的19周年纪念日,你有哪些回忆?

  克鲁伊夫:都是美好的回忆。当时球迷们的想法总是悲观的,他们总是认为巴萨会在决赛中输球。现在一切都变了,所有人都认为巴萨在开球前就赢定了,如今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92年的温布利欧冠决赛,改变了巴萨球迷们的心理状态。巴萨让球迷们相信,他们只需要依赖自己就能成为冠军,而不需要依赖任何其他人。这场胜利,是巴萨球迷心态的转折点。

  记者:如果巴萨在温布利夺冠的话,你会认为结束了一个循环吗?

  克鲁伊夫:人们总是这样说,但为什么要结束呢?为什么不是开启新时代呢?为什么不一直赢下去呢?为什么要从消极的方面考虑问题呢?结束循环这种想法是消极的,我们不能这样认为。

  记者:在92年夺冠之后,你的巴萨继续辉煌了两年,这支巴萨也是如此,你说呢?

  克鲁伊夫:巴萨运转的非常良好,想成为欧冠顶级非常难,要保持欧洲第一的名号就更难了。看看上赛季参加决赛的两支球队吧,他们全都倒在了1/4决赛中。要踢到巴萨现在这样,需要付出很多。每个人都必须在面对挑战时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99%都不行。每个人每天都要工作10小时,俱乐部也应该和球队奉行同样的方针。如果俱乐部或者某些球员不能与其他人保持一致,那球队就不能够完成挑战。足球就是这样一项残酷的事业,赛季中总会有起起伏伏。在最糟糕的时刻,球队必须完成自救,这需要全世界的帮助。

  记者:瓜迪奥拉能带上所有球员健康的出征温布利,这种情况完美吗?

  克鲁伊夫:是的,但我们不能只关注于球队,同时也要关注俱乐部的政策。巴萨本赛季的成功,始于去年夏天俱乐部和球队的共同努力。看看去年决赛的两支球队吧,现在他们发生了巨大变化,并且不再属于顶级。

  记者:现在有种感觉,如果我们输掉了决赛,那俱乐部中也不会发生任何事情,我们有能力克服一切困难。

  克鲁伊夫:这赛季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幸运的是没有触及核心,足球场内外的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的确有伤病,但我总是说,问题也会带来帮助。没有伤病,马斯切拉诺就不会被挖掘出中卫潜能。但从根源上说,俱乐部高层违背了主教练的意思,这可不会给球队带来帮助。现在我们必须拭目以待,今夏在球员收购和清洗时会发生什么。所有细节,都将影响到球队在整个赛季中的表现。

  记者:就像你之前所说的那样,所有人都必须全力以赴。

  克鲁伊夫:没错,否则球队就会出现问题。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主教练。俱乐部制定政策,是为了满足教练的技战术和人员需求。瓜迪奥拉是巴萨的主帅,他是加泰罗尼亚人,他生在这里,他永远不会伤害俱乐部,他只会为巴萨的利益着想。

  记者:瓜迪奥拉最大的魔力是什么?

  克鲁伊夫:他有自己的足球哲学,他从不畏惧于做出决定,他非常勇敢他从不动摇。驱逐小罗,就显示了他的坚定。当时瓜迪奥拉得到了高层的全力支持,但现在我们必须拭目以待,看看他能否得到同样的支持。

  记者:你为瓜迪奥拉而自豪吗?

  克鲁伊夫:当然。我挖掘了他,我们现在还有联系。瓜迪奥拉是个聪明人,这是他能坐上现在的位置,并且做出很多正确决定的关键所在。然而,一个人无法做好所有事情,他背后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团队。只有当任何人在球场内都不干涉他时,才能万事如意。

  记者:你认可瓜迪奥拉的说法吗?他不愿意拿这支巴萨去和梦之队比较。

  克鲁伊夫:比较是最愚蠢的,我们都这样认为。梦之队很伟大,这支巴萨也很伟大。但有人却总是要把两支不同球队拉到一起比较,这很蠢。这是否意味着,梦之队拿到的5个奖杯都是狗屎?当然不。

  记者:也有人拿巴萨与阿贾克斯、AC米兰的王朝相比,这是应该的吗?

  克鲁伊夫:所有这些球队,都有着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球员是孩子们的榜样。在所有运动中,孩子们都需要英雄。

  记者:现在的英雄是梅西。

  克鲁伊夫:现在人们总拿梅西和马拉多纳、贝利相比。这怎么能比呢?贝利踢了25年,马拉多纳踢了20年!这种比较是荒唐的,梅西只踢了5年足球,他享受足球。当他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们再来给他下定义,并拿他与昔日巨星们相比。

  记者:如果能在温布利获胜的话,巴萨将赢得球队史上第四个欧冠奖杯。巴萨的奖杯都是近些年拿到的,现在巴萨更出色了,你说呢?

  克鲁伊夫:所有奖杯,都得从第一个开始拿,对吧?(笑)

  记者:那当然。第四个欧冠奖杯,将使得巴萨追平拜仁和阿贾克斯的纪录,并且成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球队之一。

  克鲁伊夫:这就是我们那里的方向,我们还想赢的更多。巴萨现在更轻松一点,因为不用为联赛分心。巴萨球迷们应该感到很享受,每周都有200万球迷观看哈维和梅西这种足球英雄的表演,这简直不可思议。

  记者:如果你还是主帅的话,你会在欧冠前对球员们说什么?

  克鲁伊夫:我会再说一遍,去享受比赛吧。这是独一无二的时刻,球员们必须带着责任感出战,内心中绝对不能有丝毫恐惧。(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