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辽足:我的地盘我做主 周末战国安徐亮京城叫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20日11:49

  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战斗!5月22日15时30分,辽宁宏运足球队将在主场迎战“老冤家”北京国安队。

  在先后战胜大连实德、南昌衡源两队后,两连胜的辽宁队再次迎来“百万奖金时刻”。“击败国安队,再拿百万奖金”,连日来,辽足上下均把 “百万奖金”挂在嘴边。其实,辽足在上赛季客场挑战国安队时,也曾带着两连胜的战绩,挑战百万赢球奖,但最终却以0∶3落败。

  历史如此巧合,辽足现在仍是两连胜,状态正佳。不过,国安队当下也是斗志旺盛,在过去4轮联赛中,国安队4战全胜,且进11球零失球。中超联赛7轮战罢,国安队以5胜1平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2位。

  检索辽、京两队过往中超战绩,辽足可谓满纸心酸泪——12战1胜3平8负,处于绝对下风。唯一一胜还要追溯到2005年9月4日,辽宁队在主场以3∶2险胜。此后,辽足4个主场迎战国安队的战绩为1平3负!

  一提起国安队,辽宁队队员往往会不自然地皱起眉头。

  “不是怕,也不是打怵,可与国安队交手,总是很别扭……”辽足一主力队员直言。对此,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倒是显得心平气和,“跟国安队踢,不是谁怕谁的问题,最终还要看整体实力的比拼。平心而论,国安队就是比我们辽足强啊。再一个就是,我们同属北方球队,国安队队员身体强壮、作风硬朗、拼抢积极,我们与之交手真没什么优势。”

  历史战绩一边倒,辽足无话可说。论起地域人情,国安队“欠”辽足的就太多了。历史上,北京队阵中不乏辽宁籍球员,往早了说有高峰、王涛,现在则有徐亮、张永海;要说国安队对辽足的“贡献”,沾着点边的就是辽宁队现在的外援中锋奥托上赛季效力于国安队。

  谈及周日的这场比赛,徐亮昨天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直言:“我在辽宁队时其实特烦北京队,踢不过他们,总输。现在我到了北京队,回过头来打辽宁队,信心自然足了。周日我们会击败辽宁队! ”

  徐亮这番言语似有灭旧主士气、壮新东家声势之嫌。就此,辽足将士不愿逞口舌之快,但在私下里他们却向记者透露:“说实在的,百万奖金拿不拿先放在一边,我们现在就想同国安队大干一场。他们状态好,我们也不差。这么多年了,辽足不能总输吧! ”

  为了给球队鼓劲,辽足俱乐部正在筹划邀请参加过1999年京、辽之战的“辽小虎”到现场为辽足助威。“正是因为北京队的阻击,辽足在那个赛季才没能谱写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我们现在旧事重提,不是想翻老账,而是想借此激励现在的辽足将士全力争胜!”辽足俱乐部副总黄祖钢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