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独家:阿森纳为中国行狂学中文 双星秀乒乓球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启
2011年05月20日12:32
幻灯:记者与温格合影

    搜狐体育讯 来了这么久还没去过训练场。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等一些球员训练完后,一起为7月份万众瞩目的中国行拍个宣传片。我已经期待很久了,没告诉你们是想留个惊喜!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训练场坐落在外伦敦北部,距离球场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的。我们一大中午就赶到,架好各种专业的设备,等候着球员们的到来。NIKE也带来了下赛季的新球衣给球员们录视频的时候穿,真的是超赞!不管是颜色还是设计我都很喜欢。

  我的主要任务有两个:第一,在球员录制视频的时候,教他们几句中文;第二,在费尔马伦拍乒乓球视频的时候进去捣个乱。

幻灯:斯泽斯尼举自己中文名字搞怪

  拉姆齐作为很多球迷,特别是女球迷眼中的“队草”,真的是可爱又有型。说话声音不大,显得很腼腆,一直保持着微笑。年龄相仿的斯泽斯尼则刚刚好相反,活宝一样,喜欢搞怪,喜欢跟工作人员交流。球员们学中文发音都很快,虽然在“支持”这个发音上大都或多或少存在些障碍……特别是吉布斯,练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真的讲不出来,都快要放弃了。不过还好后来成功了。

  直到最后温格来接受采访,我才知道刚才那些聪明的学中文很快的年轻人真的都是浮云。虽说老人懂点儿日语,也许会有些帮助,但是他表现的还是让我大吃一惊:仅仅让我重复了几遍,他自己只跟着读了一遍,就很自信的直接对着镜头开始了。他挑的还是最难得两句话!

幻灯:费尔马伦打乒乓球

  而且教授真心的体贴啊!拍照后我想他给我签个名,他认真的写下祝福的话,并且细心的问我名字怎么拼,然后写上“给艾启”。我当时兴奋的都有点头晕了……

  跟费尔马伦拍的乒乓球视频的过程先不揭露太多,不然会破坏视频神秘感的。不过我们俩对视的时候笑场了好几次(两个男人长时间对视必然很尴尬……)。拍完后还跟斯泽斯尼打了会儿乒乓球。他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反手不太好,但是正手可以拉弧圈。据说范佩西乒乓球打得很好,可惜这次他没来,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较量一下!

  期待这段视频可以早日跟大家见面!

  (本文观点是作者私人观点,与阿森纳俱乐部无关)

  相关新闻:

  ·直击阿森纳VS维拉:球迷抗议涨价 期待枪手来华
  ·直击阿森纳VS曼联:弗爵遭吼坐下! 小虎不爽队友
  ·直击阿森纳大战利物浦:沙皇犯懒 小法发挥欠佳
  ·直击阿森纳VS布莱克本:莱曼成焦点 温格很失望
  ·专访阿森纳新门神:喜欢舒梅切尔 枪手防守不差
  ·直击阿森纳主场憾平温格无奈 枪手球迷过于温和
  ·直击阿森纳VS斯托克城:枪手死忠狂嘘对手无耻
  ·直击阿森纳VS狼:与名记同台 范佩西进球太阳出
  ·直击阿森纳VS巴萨-边裁引来嘘声 镇压巴萨庆祝

  附:作者艾启简介

  作者艾启1986年出生,天枰座。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后赴英国留学,Durham大学硕士毕业,目前在英国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攻读博士。

  艾启酷爱体育,做为学校网球队和羽毛球队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全英大学生联赛。同时他还是该校华人足球队队员。艾启据有中国网球国家二级裁判资格,本科时在校广播台负责体育节目的编辑以及播音工作。

  经过激烈的竞争,艾启有幸成为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的首位成功应聘者。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他将用亲身经历带领网友领略英超豪门的赛场经典与点滴趣闻。

  附: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简介

  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是阿森纳俱乐部专为在英中国留学生创立的一个长期的实习计划,该计划面向所有在伦敦留学的有志成为体育新闻记者或体育管理从业人员的中国留学生。实习期间留学生作为见习记者可以出入比赛媒体工作区,记者观赛席及新闻发布会,并有机会专访俱乐部铁粉、参与采访球员和直接与俱乐部高级新闻官对话。实习生们将用他们的视角和文笔记录实习工作的亲身经历、感受和发现,同时也会带着球迷朋友们的问题和关注热点,一起去开启中国球迷的阿森纳之旅。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