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皮尔洛最黄金十年献给米兰 助教曝其被主帅抛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20日13:01

  记者 张逸麟 两天前,米兰与席尔瓦以及范博梅尔续约。昨天,米兰又与队中了两位功勋老臣——因扎吉和内斯塔续约,但与此同时,效力球队10年的中场指挥官皮尔洛却宣布,将离开红黑军团。

  意甲冠军让米兰沉浸在狂喜之中,贝卢斯科尼放言将会把花费在女人身上的钱都投入到转会市场,全队上下对未来充满雄心壮志。在这种大氛围下,皮尔洛的告别似乎并没有带来太多的伤感。

  皮尔洛的告别演说既不煽情、也不矫情,“今天我在这里是来告别的,这是我们双方一致作出的决定。”皮尔洛面对天空体育的镜头说,“在米兰的十年让人难以忘怀,我对俱乐部和球迷怀有深厚的感情,在此我要感谢他们。”

  不过说出这段话时,向来很淡定而被球迷称作“睡皮”的他,双眼里饱含泪水。一天后就是他的32岁生日,而他把职业生涯最黄金的10年留在了米兰。

  这10年里,皮尔洛与球队一起拿下了两座欧冠,两座意甲冠军奖杯,一座意大利杯,两座欧洲超级杯和一座世俱杯,他被许多球迷看作是10年来米兰最出色的球员和球队的旗帜。从当初在鲁伊·科斯塔的光环下挣扎,到安切洛蒂经典的改造,令他找到合适位置,再到成为米兰真正的指挥官,皮尔洛见证了这支球队10年沉浮,但就在球队重返巅峰时,皮尔洛却不得不选择离开。

  有人说皮尔洛是为了钱,但米兰助理教练塔索蒂透露,皮尔洛离开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已经不再是阿莱格里所需要的球员。“阿莱格里需要一个在后防线前有较强防守能力的球员,而不是皮尔洛那样的。”

  外界普遍认为皮尔洛的下一站会是尤文图斯,不过皮尔洛自己表示,还未与尤文图斯开始谈判。但不管他去哪里,昔日的米兰队友都会把他当做朋友,因扎吉说:“每个人都知道皮尔洛为俱乐部付出的一切,我祝福他一切都好,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都非常欣赏他,他将永远不会感到自己是米兰的敌人。”

  目前米兰还有一位球星的未来尚未确定,西多夫仍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留在米兰,而西多夫的命运同样要由阿莱格里决定。据悉西多夫已经与阿格莱里谈过一次,现在就等主帅的决定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