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精华对手根本消化不了 养狼需放弃唯金牌论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20日15:48

  真养狼,需放弃“唯金牌论”

  鹿特丹世乒赛,国乒再次上演包揽大戏,现场甚至有球迷打出了“求败”的条幅。还有人说,世乒赛是中国队自己的游戏,简直无聊至极。这不得不让蔡振华等高层又一次认真考虑,到底该怎么办。站在领导的位置上,蔡振华考虑到了项目长远发展的高度。可是,对于国乒主帅以及队员们来说,他们目前真的想不了也没法想那么远。从备战任务上来说,国乒需要完成夺冠的任务。一旦输了,任务就无法完成,外界对于国球的期待更是他们无法承受的。女乒去年兵败莫斯科,施之皓几乎到了“万人唾弃”的境地。他说,压力就是死,需要用生命来扛。

  国乒不排斥养狼,但是在必须夺冠的大背景下,怎么养确实是个问题。对于教练和队员来说,养狼没问题,但是别阻碍我们夺冠。可是对于沙拉拉等人来说,要求的却是养狼就养得彻底些,真正构成威胁,打破国乒垄断金牌的局面。这显然是个大问题。横滨世乒赛上,国乒曾经将混双“送出去”,因为权衡来权衡去只有这项算是可以舍弃的。但是即使是这样,还是包揽了。问题在于,能够参加混双的选手,不是打不上单打将之视为唯一机会的,就是初出茅庐期待一鸣惊人的新人,他们会格外珍惜混双这个机会,自然不会轻易放弃。

  如此看来,若想国乒能够毫不保留的、彻彻底底地养狼,并敢于让狼反咬,那最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打破“唯金牌论”。只有放弃金牌任务,国乒才能真正放下包袱的与狼共处。可是,这个真的很难。所以说,养狼,没问题。但是,怎么个养法,或者说养到什么程度,这还真是个问题。□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