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前巴萨绝世天才今夏退役 发布会上深情落泪(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5月20日16:28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9日,前巴萨中场球星、现效力于西班牙人的“小佛”德拉佩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宣布了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挂靴的决定。在发布会现场,35岁的德拉佩纳表示了对足球的热爱和不舍,以及对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感谢,情到深处他更是热泪盈眶,让记者们为之动容。

德拉佩纳激动落泪

  德拉佩纳首先感谢了西班牙人俱乐部,尤其是主帅波切蒂诺和路易斯加西亚以及哈维-马奎斯这些队友:“我要感谢球队所有的人,这些年来大家都很支持我,西班牙人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很高兴在球队踢了这么多年并且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让俱乐部得以成长。”

  作为昔日西班牙最具天赋的中场天才之一,德拉佩纳此刻只能被迫离开自己奋战多年的绿茵场,他也是非常伤感,“没有人愿意选择告别,我还想再多踢几年,不过现在这一切无法继续了,我们必须朝前看,我的球员生涯将结束了,虽然我的大脑还能继续运作,但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了。”说到这里,德拉佩纳也是激动地留下了热泪。

  谈到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收获和感受,德拉佩纳说:“足球给了我一切,我非常怀念前几年的时候,那时我的状态很好。最近几年伤病影响了我的职业生涯,尽管如此,不管是当球员还是为人方面,足球都帮助我取得了成长,并没有对我不公平,这就是生活。足球是最伟大的东西,对此我非常享受。从孩提时代我的梦想就是踢西甲联赛,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德拉佩纳本赛季只代表西班牙人踢了一场比赛,那还是赛季初,客场打比利亚雷亚尔时,小佛登场亮相了30分钟。本周末西甲最后一轮,西班牙人将在主场迎战塞维利亚,德拉佩纳将在第80分钟左右登场,踢10多分钟的时间,接受主场球迷的欢呼和告别。德拉佩纳还不忘感谢西班牙人的球迷:“从我来到西班牙人俱乐部第一天开始,球迷就对我期望很高,我没想到会得到多的关爱和支持,我为此感到自豪,我只能向他们表示感谢,非常感谢!”

  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德拉佩纳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我没有考虑好,应该不会去当教练,但我未来的工作还是会与足球联系在一起的,眼下我只想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我需要陪伴他们多一些时间。”

  德拉佩纳出生于1976年,1991年加入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1995年进入巴萨一队,接受克鲁伊夫的言传身教。96-97赛季,德拉佩纳和罗纳尔多、瓜迪奥拉等队友一起帮助巴萨夺得了国王杯和欧洲优胜者杯,97-98赛季又跟随范加尔夺得了自己生涯唯一一个西甲冠军。96年和97年两个赛季,德拉佩纳都被评为西甲赛季最佳新人称号,和劳尔、莫伦特斯一起参加了1996年的奥运会。不过,德拉佩纳很快在范加尔手下失去了主力位置,他在1998年夏天转会拉齐奥,一直效力到2002年,期间他曾经被租借到马赛和巴萨各一个赛季。2002年,德拉佩纳回到西甲加盟了巴萨同城死敌西班牙人,拿到了05-06赛季的国王杯和06-07赛季的联盟杯亚军,这也是西班牙人这几年来最辉煌的成就。2009年夏天,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意外猝死,德拉佩纳被任命为新队长,但严重不断的伤病却让小佛被迫远离赛场,上赛季他只代表西班牙人出场4次。

  德拉佩纳在西班牙国家队也颇为不顺,虽然早早成名,但他直到2005年才首度代表斗牛士出场,那时他已经将近29岁了。小佛一共只为西班牙队踢了5场比赛,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届大赛。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