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日本游泳公开赛拉开帷幕 首日10个项目成绩一般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20日20:42

     新华社大阪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兴华)为期3天的日本游泳公开赛20日在大阪府门真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在首日进行的10个项目的决赛中成绩一般,只有一项日本中学生纪录被打破。

    原定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举行的日本游泳公开赛因受日本东北地区地震影响,改在大阪府立门真体育中心举行。被选拔出来代表日本参加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男女各11名选手悉数登场。由于此次公开赛还是将要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青年锦标赛的选拔赛,因此吸引了来自日本各地1000多名中学生、大学生选手参赛。

    首日进行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蛙泳,以及女子8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100米仰泳和100米蛙泳的预、决赛。1996年11月出生的初中3年级学生渡部香生子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7秒1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打破了该项目的日本中学生纪录。

    其他决赛项目的冠军大多被参赛的日本国家队选手夺得。其中寺川绫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折冠,成绩是59秒35,上田春佳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松田丈志以1分55秒76获男子200米蝶泳第一,入江陵介以53秒11摘取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是当日的重头戏,有3名日本国家队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立石谅以1分零秒55击败两届奥运金牌得主、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北岛获得第二名,时间是1分1秒27。(完)2011/05/20 20: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