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国脚内战惊动主帅高洪波 鲁能帮恒大帮难分伯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0日21:52

    搜狐体育讯 在备受关注的鲁粤之战中,两支球队一共派遣了十名现役国脚出赛,演绎了一幕中超联赛版本的国脚内战。而鲁粤两队的众国脚,其不仅吸引了无数联赛球迷的目光,更是“惊动”了国足主帅高洪波,令高洪波不远万里亲临现场观阵。而从国脚内战的临场表现来看,鲁能帮与恒大帮可谓是难分伯仲。

国脚内战郜林力压汪强(点击查看组图)

  无论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还是中超新贵广州恒大,两队均是实至名归的国脚大户。正是由于两队国脚之间将进行直接较量,这才令此番的鲁粤之战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不仅在赛前探营山东鲁能,更是亲赴山东省体中心观战。而在鲁粤之战中,山东鲁能派遣全部国脚出阵,前锋韩鹏,中场崔鹏、周海滨、邓卓翔,中卫汪强悉数出阵。反观广州恒大,由于杨昊依旧缺阵,所以其派遣前锋郜林、中场郑智、姜宁、后卫冯潇霆、张琳芃出阵。

  纵观整场比赛,从鲁能帮和恒大帮的总体贡献来看,鲁能帮和恒大帮可谓是难分伯仲;而从鲁粤国脚球员的临场个人发挥看来,恒大队长郑智的个人表现要相对更突出。在鲁粤之战中,鲁能五大国脚可以说是把持了山东鲁能攻防两端的命脉,其中汪强在防守端表现的非常出色,上抢、补位和头球解围均可圈可点。在中场区域,崔鹏主防、邓卓翔主要负责组织,而周海滨在左边路则表现得相对低调。至于中锋韩鹏,其在进攻第一线射门机会寥寥无几,创造的威胁更是有限。

  反观广州恒大的国脚群,其在攻防两端的“分量”未及鲁能帮那么大,但依旧是广州恒大的中流砥柱。在防守端上,首发中卫冯潇霆和替补出阵的张琳芃,在防守过程中体现了极大的价值。在中场方面,队长郑智的表现较为突出,其在中场不仅频频协防,更是在比赛中后半程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任务,而姜宁则踢的有些低迷并早早被吴坪枫换下。至于国足头号前锋郜林,其在比赛后半程获得了一些射门机会,也创造了一定的威胁,可是运气欠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鲁能帮和恒大帮在此役是正面较量,自然少不了国脚球员之间的一对一PK。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非常之多,比如第33分钟时,邓卓翔禁区边缘晃倒冯潇霆拔脚劲射,皮球擦远门柱而出。第55分钟时,郑智前场接球之后晃倒崔鹏起脚劲射,皮球高出横梁。无论是整体较量还是个体对决,两大国脚群均没有一方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而这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鲁粤之战以0-0的比分收尾。(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