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邱波自评状态差到“破纪录” 动作失误腿都拍疼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曾志坚
2011年05月20日23:40

    新华社天津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曾志坚)对于四川选手邱波来说,连续突破600分大关、频繁创造10分是破纪录,20日他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上的表现也算是“破纪录”——状态差的纪录。

    邱波在当晚男子10米台决赛中第二个动作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大失水准,从推手到入水都有所欠缺,水花飞溅,名次一度掉到第五名。好在他在第四个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赢得了全场最高分102.60分,并在最后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实现了逆转,最终以552.75分夺冠。

    邱波赛后透露,他现在的感觉就是累极了,比赛时更是感觉力不从心,没睡醒。“跳626的时候,我的腿都给拍疼了;这次状态特别差,算是破纪录了,”邱波说。

    原来自从今年以来参加过6场比赛,包括四站国际泳联系列赛、一站美国大奖赛和本次全国比赛。天津冠军赛前夕,他们马不停蹄连续参加了英国、墨西哥和美国的比赛,有些比赛还是单双人项目都跳。在国外征战了一个月,刚从美国站回来四天就来到了天津。

    “我回来这几天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状态起不来,可能是时差反应、连续比赛和长途飞行之后的综合反应。这一个月我一直没有系统地训练,特别累。不过,运动员的状态总是有低潮和高潮期的,可能年初前四个月我的状态还不错,但现在已经下滑了”。

    “不过,在状态差的情况下比赛对我也是一种锻炼,起码我要尽量控制自己,不能有太多的失误。以前我也曾在发烧的时候比赛,也曾动作失误得一塌糊涂;这些都没有关系,关键是要总结自己,保证下一阶段系统训练,争取在世锦赛上调整到最佳状态,”邱波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