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曹阳坦承罚点球信心不足 透露队友庆祝动作含义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5月21日00:27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20日晚,在中超第8轮的争夺中,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最终凭借陈涛和佐里奇在上下半场的进球,泰达2-1取得了胜利,缓解了4轮不胜的压力。事实上,泰达原本有机会提早扩大比分,但曹阳主罚的点球被关震扑出。赛后,曹阳坦承自己在罚球的时候信心不足。

  谈到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曹阳说:“赛前我们就坚信一定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队员们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放弃,从开始领先到被扳平再到反超,我们坚信不会只进一个球,尤其是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阿里汉告诉我们,一定有更多的进球在等着我们,最后我们也做到了。”

  这场胜利对于已经4轮不胜的泰达来说至关重要,而且从这场比赛开始,他们也将逐渐摆脱双线作战的困扰,因此拿下这场“分水岭”式的比赛意义重大。“是的,我们急需这样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今天是周五,但还是来了这么多球迷,非常感谢他们。比赛过程一波三折,能够最终取得胜利,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毕竟我们在主场,对手又是实力不算太强的江苏舜天,因此我们始终抱着胜利的信念。”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泰达队连续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曹阳禁区左肋突破传中打到周云的手臂,裁判判罚点球,可惜曹阳主罚的点球被关震判断方向成功,单掌托出。对于这次罚球,走下赛场的曹阳依然十分懊恼,“我们队最近一直不太顺,我在发球之前也感到信心不足,但是我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罚丢点球很遗憾,但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争取主罚。”

  虽然自己罚丢了点球,但谈起队友的进球,曹阳的眼里立刻闪出了光芒,“佐里奇进的这个头球太漂亮了,我就知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他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是球队的中流砥柱。”有趣的是,佐里奇和陈涛在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中,都有用手比作心形,向看台示意的动作,对此,曹阳给出了解释:“今天的比赛中,有天津义工联盟组织的5名伤残儿童来到现场看球,因此大家在赛前就商量好了,如果谁进球了,就做出这样的动作,目的就是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爱,鼓励他们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