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四大替补末节合砍23分 雷霆客场胜小牛扳平总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21日03:03

  ■新快报见习记者 林炀

  雷霆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曾跟随火箭在1994年拿到总冠军,当时他的角色是替补控卫,但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留在场上的球员却是他。如果你熟悉这段历史,就不会对昨天雷霆的用人感到惊讶了:和杜兰特一起几乎打满整个第四节的球员是哈登、梅诺、科里森和库克这四名替补球员,这四人加起来贡献了全队该节29分里的23分,帮助球队106∶100客场击败小牛,扳平总比分。

  事实上,雷霆的表演从第一节就开始了。比赛前10分钟,小牛取得11分的领先,但随后轮换出场的雷霆板凳球员在近5分钟内贡献了23分,比分也从17∶28落后变为40∶35领先。而当第三节末段小牛打出一波11∶2后,哈登又完成了一次3+1,帮助球队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拿下全队最高24分的杜兰特在比赛中隔着海伍德完成了一记暴扣,美国媒体调侃说“海伍德就是杜兰特的起亚汽车”,将这次扣篮比肩格里芬在扣篮大赛上的飞车炫技。但赛后杜兰特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应该去采访替补球员们,他们为球队拿下了胜利。”

  全场比赛,雷霆板凳球员得分以50∶29遥遥领先于对手,其中哈登一人就拿下23分。赛后小牛主帅卡莱尔也很无奈,“对方的替补球员侵略性极强,完全是不顾一切的打法,他们的出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受害者1

  威少坐上冷板凳

  上一场比赛,威斯布鲁克多次失误导致球队输球,赛后有球迷调侃说:“威斯布鲁克防守杜兰特效果最好。”昨天,这句笑谈似乎再次得到验证,整个第四节威少都被按在替补席上,球队反而收获一场胜利。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赛后有意淡化这一话题,他表示变招只是因为梅诺状态很好。“我们当时气势很盛,所以我不想打乱这种节奏。”布鲁克斯说,“今天的决定和威斯布鲁克本身没有什么关系,是梅诺打得太好了。”

  赛后全场拿到18分和4次失误的威斯布鲁克“先发制人”,“我知道你们都准备问我一样的问题,我也想给你们一样的答案——我们赢球了。”

  受害者2

  神奇德克难救主

  比赛还剩36.7秒时,小牛落后6分,诺维茨基获得3次罚球的机会,但他没有罚中第二球,连续罚球命中数停留在39次,球队季后赛七连胜也被终结。看起来这是一场“成也德克、败也德克”的比赛,但如果不是诺维茨基,小牛的失败会来得更早。

  诺维茨基昨天全场17投10中砍下29分,是小牛除海伍德(1投1中)之外唯一一个命中率过五成的球员,他第四节单节砍下全队24分里的16分,但球队始终无法防住雷霆替补球员的冲击,最终输掉比赛。

  赛后诺维茨基认为系列赛开始前一个多星期的休息让球队的防守有所松懈,同时,他也对对手末节雪藏威斯布鲁克的做法感到很意外。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