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浐灞战申花毛剑卿难首发 为解压力科萨锁定三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21日04:04

  开局三连胜的浐灞队从第四轮开始持续走低,申花队却士气高涨,已保持五轮不败。这场陕沪之战注定不会平静,科萨宣称要用最强阵容战申花,而对方主帅奚志康则强调千万别把陕西当病猫。强劲的对手将考验浐灞队的意志,如果说上轮栽在成都队脚下是个意外,这场陕沪之战浐灞队要做的就是遏制任何意外发生。

  利刃封藏 克星小毛难首发

  每逢战申花,浐灞阵中的沪籍大将总能成为沪上媒体炒作的焦点。以往是李彦、王云,如今成了毛剑卿。去年浐灞队两战申花,毛剑卿均有进球,主场进球后更是送给了申花一个“割喉礼”。今年小毛会不会也来一个割喉?未等陕沪之战开始,沪上媒体已经开始猜测,对此小毛解释道:“这次不会了,但我要力争进球。”其实做什么动作是次要的,关键前提是先踢上球再说。若不出意外,今日战申花,小毛只能是先从替补做起。

  从本周开始,此前困扰浐灞队的伤兵问题已经得到缓解,队长孙继海、右后卫张成林、巴西外援威尔森相继复出。如今科萨有多种选择,其一是让威尔森首发司职右前卫,将曲波挪至他最擅长的影子前锋位置,中场拿下近期表现一般的菲尔马尼,让巴哈利卡和赵旭日搭档,将右后卫的重任交给张成林;其二是鉴于申花队攻击力强劲、外援速度较快的特点,让巴哈利卡司职右后卫,继续让菲尔马尼和赵旭日搭档,增加防守的厚度,这样威尔森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上述两套方案,无论科萨选择哪一种阵型,毛剑卿都是替补身份。小毛进攻能力突出,但在科萨眼中,他与奥拉维茨还有一定差距,将其放在边前卫位置,还需兼顾防守任务,而小毛的特点并非攻防兼备,故而只能被科萨当做战术武器来使用。

  考验命运 科萨锁定三分

  四轮不胜让科萨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连日来科萨也在反思为何球队状态持续走低,为了让球队集中精力,这几天的备战甚至改为封闭集训。昨日,科萨坦言这是一场压力很大的比赛,他承认浐灞队已经无路可退,今日将聚集全部精锐与申花队一决高下,“不管压力有多大,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昨日西安下起了中雨,气温也陡然降低。天气预报显示,今日这场陕沪之战将在雨中进行,“如果不是雨天比赛的话,这可能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这样的天气对双方都是考验。”科萨说。对浐灞来说唯一的利好是伤病队员基本都复出了,“此前我们饱受伤病困扰,现在他们终于复出了,我们将以最强阵容出战。”对于手里的底牌,科萨还是充满信心。本赛季浐灞俱乐部实行的是奖金四轮一结算的办法,从第五轮开始,浐灞队迄今只拿到两分,今日若击败申花,就能拿到第二档的奖金,否则只能是最低档。

  以往陕沪交锋总有影响浐灞命运的事件发生,2008赛季陕沪赛后成耀东失声痛哭,球队的命运也随之一落千丈;2009赛季沪陕战当夜成耀东辞职;2010赛季主场战申花,毛剑卿的“割喉礼”震惊中超,而客场遭逆转,使浐灞失去进军亚冠机会;今日陕沪再度交手,大战过后,又会有什么事件发生呢?

  故人来访 申花押宝强攻

  客场挑战浐灞队,申花队也是不敢有丝毫大意,主教练奚志康反复告诫手下弟子切莫轻敌。申花队的短板很明显,新秀邱添一伤停三个月,后防核心戴琳又因伤缺席,中卫组合如何排列颇费思量。不过该队的头号射手萨梅隆今日复出,他与里亚斯科斯的锋线双煞组合对浐灞队的防线是一个严峻考验。

  后防线缺兵少将,奚志康说不定会遣出老将忻峰。忻峰曾效力浐灞队长达三个赛季,本赛季初以自由身加盟申花,在联赛初期和亚冠赛场,忻峰一度占据主力位置,不过他与外援达卡的组合受到一定范围的质疑。在无人可用的背景下,奚志康也许会采用于涛和忻峰的组合,毕竟忻峰对这支浐灞队知根知底。昨日下午,当忻峰和另一名浐灞旧将郑伟来到省体时,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欢迎,让他非常感慨。今日若忻峰能上场,这场陕沪之战又多了一个话题。

  近5轮申花队状态颇佳,取得了4胜1平的佳绩,尤其是主场先后击败了山东和天津,其打硬仗的能力让人刮目相看。本赛季迄今的三个客场,申花队战绩为1胜1平1负,该队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第二轮客战辽宁,这也是目前申花队唯一的败局。在历史交锋中,浐灞队很难击败申花队,这一怪圈在去年主场才被打破。昨日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申花队主教练奚志康摆出了一系列困难,认为该队中卫位置缺人,而国奥队抽调的几名新秀才刚刚归队,言下之意这场比赛丝毫不轻松。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