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利物浦

利物浦尽人事听天命 达帅号召专注自己不想热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21日04:44

  如果下赛季无缘欧洲赛场,那么对于利物浦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结局,电视转播收益、比赛日门票收入及赛场周边商业开发、赞助商收益以及球票和球衣销售都会遭到巨大打击。因此,利物浦不但需要在收官战客场比赛中击败维拉,还需要紧盯热刺对阵伯明翰的比赛。因为热刺和伯明翰不管打出什么样的结果,都将直接影响到利物浦能否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

  英超原本有3个欧联杯席位,但因英格兰在欧足联公平竞赛排行榜上入围前三,欧足联额外奖励英超一个欧联杯席位。在4个欧联杯席位中,富勒姆很有可能凭借公平竞赛积分获得一席;斯托克城则凭借足总杯亚军的身份确定会拿到1个名额(冠军曼城获欧冠资格);联赛杯冠军伯明翰也已经拿到1个欧联杯席位,另外一个欧联杯席位将在热刺和利物浦之间产生。目前热刺领先红军一分,末轮只要获胜即可进军欧战,而利物浦则面临着下赛季无缘欧战的窘境。

  不过,事情到了最后或许还会有一线转机。目前的形势是,热刺和利物浦只能争夺1个欧联杯参赛名额,但如果最后一轮热刺主场击败伯明翰,则热刺得到最后一张欧联杯门票,伯明翰极有可能在输球后降级,并被褫夺欧联杯席位。上赛季降级的朴茨茅斯因为足总杯亚军的身份也获得欧联杯资格,但因其降级被英足总褫夺席位。因此如果伯明翰不能成功保级,不排除英足总把欧联杯名额给利物浦的可能。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利物浦战胜维拉,而热刺被伯明翰逼平甚至是击败,那么最终获得欧联杯席位的将是利物浦。

  达格利什告诫球员:专注自身,忽略热刺

  利物浦落后热刺1分,不过在净胜球方面却领先8球,这意味着最后一轮比赛,如果热刺输给伯明翰,那么利物浦只需在维拉身上得到1分就能获得第5名。虽然进军欧联杯的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达格利什强调,红军球员必须把精力全部放到对维拉的比赛之上,不能为热刺之战而分心。

  达格利什说:“我们想用一场胜利结束赛季并给予球队机会尽可能取得更高的排名。这总是我们的目标,只要有机会获得更多的排名,那么我们将会继续努力。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我们不能去担心其他人的比赛,我们不能受到其他球队的比分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