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钱or情?皮尔洛被谁逼走 米兰怎铁心弃十年功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21日05:12

  皮尔洛走了,对于AC米兰拥趸而言,这是一个无比沉痛的消息。因为皮尔洛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都奉献给了米兰城,这10年间,他也为AC米兰赢得了无数荣誉。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当初在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口中“唯一无法取代”的球员,最终却无法在自己心爱的球队里终老。皮尔洛的忠诚换来的结局是走人,原因仅仅是他不愿降薪。

  不能否认,这个世界越来越功利现实,不过,对于皮尔洛这样一位功勋卓越的老臣子,AC米兰该不该多给予一点包容与关怀?

  文晟:AC米兰有失豪门气度

  皮尔洛与AC米兰的爱情终归是结束了,10年的付出、10年的忠诚、10年的成就,转瞬间如过眼云烟,这样的结局足以让唯美主义者唏嘘惆怅,今后的皮尔洛之于AC米兰,就像陈奕迅《十年》中所唱的那样,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在这个现实功利的社会,利益总是排在第一位的,当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事屡屡发生时,人们都已习惯把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但另一方面,人们在内心深处又渴望着唯美的爱情与凛然的道义,这正是因为现时爱情与道义的缺失。为何吉格斯之于曼联、卡拉格之于利物浦能成为经典广为传诵,在于双方做到了忠诚与道义的完美结合。

  皮尔洛或许是老了,但对这样一位战功赫赫的精神领袖,AC米兰仅仅是为了区区数百万欧元的薪酬,就让一段可能发生的经典成为浮云,这样的做派,实在是有失百年豪门的气度。

  神鱼:美好的总是稀少的

  马尔蒂尼、巴雷西之所以成为忠诚的代名词,正是因为在当今足坛这样的例子太少太少。没错,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后者属于弱势群体,哪怕你曾经为自己的雇主奉献了最好的年华,但当你贡献的价值小于预期时,你就得做好走人的准备了。但反过来,俱乐部也始终是道德层面的弱势一方,球迷对于分道扬镳,大多为球员鸣不平,就像当年皇马的雷东多和耶罗。

  球员主动离开永远有着各种各样的理由,譬如追求更大的挑战,譬如换个环境,或者干脆就是为了多挣点钱,这样的想法早就得到认可,那么对于俱乐部何至于如此苛求呢?忠诚,意味着双方的让步和妥协。AC米兰有这样的传统,所以他们成功地成为了养老院,没有成绩,哪来资本?

  飞虎:忠诚不如状态靠谱

  皮尔洛不愿降薪,但米兰不是养老院。所以,后者的所作所为不会受到千夫所指。想一想,这是一门吃青春饭的职业,没有那金刚钻,怎么能揽那么多薪水?之前“无法取代”是因为你NB,现在状态不佳且受到伤病困扰,更何况米兰中场目前是人满为患,罗比尼奥、范博梅尔、博阿滕、加图索、安布罗西尼……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在这种情况下,已经不是铁打主力的皮尔洛自然会失宠,双方坐下来谈谈条件实属正常。而且米兰也是在他的合同期满后协商,皮尔洛走人不能将罪名强加到米兰身上。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